亞爾薩斯白酒


第一次在我家成功舉辦了品酒會,眾多同學蒞臨客廳都快擠不下,也好,越多人來越多酒可以喝~想想我的聯合國班上只要每人帶一瓶自己國家的酒,就可以有20種不同的國籍酒了!


以下主要為亞爾薩斯白酒的試飲清單和簡單筆記:



白皙近透明典型亞爾薩斯riesling 檸檬味、有白色花香、蜂蜜味、酸度3、甜度2(由低至高1-6)。飲用日:2011/10/13。價錢:8歐。





開瓶銅臭味、有結晶沉澱物、顏色粉紅偏咖啡、蜂蜜味,需要與空氣接觸10分鐘左右味道才開始變好,也可能是遭到攻擊的壞酒,有臭雞蛋味。飲用日:2011/10/13。價錢:9歐。





濃厚荔枝味、白菜味、鳳梨、蘋果香,稍微帶有香檳的感覺。入口隨即感受到甜度、隨後酸度才顯現。飲用日:2011/10/13。





酸度結構完整,由於年份年輕,甜度不高,酒體透明偏黃。飲用日:2011/10/13。價錢:10歐。




稍微淡的荔枝味、玫瑰、白胡椒。甜度飽滿、酸度偏低。飲用日:2011/10/13。價錢:10歐。




由於酒齡達10年,甜度偏高、酸度適中、帶有礦物質味。飲用日:2011/10/13。價錢:35歐。




驚喜酒,巧克力味、木桶味、胡椒味,變化多端,相當有層次變化。
飲用日:2011/10/13。價錢:40歐。

*在品嘗完眾多清爽亞爾賽斯白酒後,ending來杯濃烈的melbec阿根廷酒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跑出更多味道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