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的驚喜



  今天聽到一個相當驚人的消息,原來喝葡萄酒相當容易將脂肪囤積在體內,除了糖分高之外,葡萄酒中的糖比一般糖類難消化,所以我看我還是繼續品酒就好(在嘴巴裡漱一漱就好,別喝下去)。為了身材,這是可以接受的堅持!歐!也是品酒師的堅持!要不然每天喝上好幾杯,神智都不清了,哪裡還能分析品評呢。

syrah
         今天品酒會的主題為隆河地區酒的特性,最典型的隆河葡萄酒品種就是席哈,席哈帶有香料與胡椒味,時常也帶有煙熏與木桶味,現飲、存放都可以相當出色,通常是男生的最愛(當然不能以一概全),因為他具有相當強烈的個性與層次變化。第一次聞杯中的席哈時,典型的煙熏、香料與甘草味撲鼻,第二次聞杯子時就會聞到黑醋栗、黑佳麗等黑色的梅果味,有時候會有動物的氣味、貓尿騷味、皮革味等相當多層次的味道一層一層的突出,非常有趣,是相當值得一起討論與品嘗的品種。

        班上的立陶宛同學帶來一瓶家鄉的酒,酒的外表與顏色看起來相當正常,但是當我靠近鼻子聞的時候,天啊!心中不經大喊了一聲!因為這瓶酒如果閉著眼睛聞,感覺根本就像準備要喝豆漿一樣,只差沒有配上燒餅與油條了。為什麼呢?因為這瓶酒的香味就是豆漿的味道,這是它複雜又令人興奮的香氣 :

香味 : 小麥、櫻桃
味道 : 甘草、杏仁、黃豆、豆漿、楊桃

原來這不是用葡萄釀成的酒,而是用一種叫做Chockeberry的植物釀成的酒。

chockeberry

以下研究在「美國化學學會」會議中提出:
擷取自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老鼠和人類細胞上做實驗,發現在一些實驗中,花青素不只減緩癌細胞的成長,還會殺死約20%的癌細胞.花青素是讓蔬果呈現紅色、紫色、藍色的植物成分.
越是奇特的植物其抗癌能力就越強,像紫色玉米(purplecorn)、山桑子(歐洲藍莓bilberry)的抗癌能力就比蘿蔔強.從黑色紅蘿蔔和蘿蔔提出的花青素,可減緩癌細胞的成長率50-80%.從山楸梅(chokeberry)提出的成分可以殺死近五分之ㄧ的既存癌細胞,而不會損及健康的細胞.研究人員說這些植物含有多種成分,他們正開始要把這些成分找出來,看看哪一種成分對健康最有益處.從這項研究他們認為,花青素在對抗腸胃癌症上可能特別有用,因為花青素極少被血液吸收,但它在通過腸胃道時可能就會被腸胃道吸收.


深色蔬果具強力抗癌特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