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國,喝葡萄酒的好處





女人國,喝葡萄酒的好處

曾幾何時自己一杯葡萄酒入喉便倒底不醒,如經必須承認透過練習,酒量真的是可以訓練出來的。不過臉紅的基因還是無法消除,每當大家問候在喝酒的我時,總是不時來一句妳臉怎麼還沒紅?法式矛盾(French paradox)就是繼續支持我這樣訓練自己下去的最好理論,如果說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最幸福的事,就算冒著身材肥腫的風險,我也願意以身試法,嘗試這項理論並且挑戰纖細的法國女人們,雖然我知道那是距離很遙遠的事情。

法式矛盾說明法國女人愛吃大魚大肉與油膩的食物,卻比相同愛吃肉的美國人長壽與纖細許多,證明來自於喝紅酒配餐的習慣讓許多油脂都因此而消除了,解油膩、保性命,這是法國人最親切的證明,遊走美國一趟再來法國,你會覺得自己來到非洲。葡萄酒中來自葡萄皮與籽的單寧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可以延緩老化和幫助心血管循環,自信的美麗也就是這麼而來的,不需要多,不需要像我,每天睡前只要一小杯,除了暖和身體也暖和了意志,我的外婆長年因失眠問題困擾纏身,吃藥除了副作用外也不見有好轉跡象,最近開始睡前飲用一杯葡萄酒,每天準時入眠、精神飽滿,她也愛上了喝葡萄酒,我認為這是全民運動,女人知道對自己身體好的就會去嘗試,讓自己美麗,無論在任何年紀。

走在法國街頭,常可以看到上了一定年紀的女人打扮的鮮豔得體,在服飾店挑選衣服,有時候我和身旁的人拿了同一件衣服,抬頭一看竟然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女士,當下我反省真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不論年齡無論性別,可以知道愛美都是令人雀躍的事情,女人衣櫃裡的衣服就像男人蒐藏的葡萄酒一樣,每看到新的一件都還是覺得想要收藏,絕對找不到同款式的,藉口無數,就是要擁有才不會留下心理的殘缺。在超市,常常可以看到男人們在酒架前東挑西揀,甚至還會幫忙把歪道一邊的酒標擺正,這種精神的潔癖除了讓人憐憫也讓人震驚酒對男人的魅力,看了一回,再從同開始看起,老婆交代買的東西一分鐘就買完了,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的"娛樂購物時間",酒窖巡禮。

 
即將在班上舉辦台灣品酒會了,上次用預告的策略先開了一瓶台灣黑后葡萄品種的紅酒作為開端,想不到與空氣接觸後的氧化作用如此迅雷不及掩耳,第一口還有木桶香與酸中帶點短暫的層次,得到法國與墨西哥人的稱讚,五分鐘過後便得到了這酒軟木塞已經壞掉,帶給酒很奇怪的藥味的說法,台灣葡萄酒要說特別的確是有自己葡萄品種的特色氣味,紅酒中帶著白酒的酸性特色卻不失層次與燻烤味,但好歹這些特質也不要消失的這麼快,讓我還來不及好好介紹給同學就枉費我大老遠帶來的旅程,誤會一場,希望下周我的洋蔥酒和紅莓當歸酒可以扳回一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