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REQUENA 西班牙第三大釀酒葡萄產地參訪

Cheers!
巨大無比的除草機
百年老樹藤
罕見的Tempranillo白葡萄品種

使用太陽能啟動偵測與灌溉裝置

每天轉幾格讓瓶中酵母渣"運動一下",傳統香檳製造法


不明原因定期集體死亡的席哈(Syrah)

益蟲--瓢蟲

水泥製作的釀酒槽比較能適應地中海下熱冬冷的氣候,使槽中溫度變化不大,有利於乳酸發酵

新科技!將氮氣直接注入到白酒中,使氧化作用反應降到最低,保留白酒的新鮮口感


D.O. REQUENA是西班牙瓦倫西亞產區葡萄酒產量最大的一塊地(而瓦倫西亞是西班牙釀酒葡萄產地第三大地區),也是西班牙氣泡酒CAVA的合法地(Macabeo品種)CAVA就好像法國的香檳一樣,需要使用傳統香檳釀造法以及在某一法定產區生產才能冠上這個名字。其實除了葡萄品種不一樣外,CAVA和香檳的製作過程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不過價位卻差了十萬八千里,一瓶香檳平均在香檳產地約25歐左右,在CAVA十歐左右就可以買到,15歐就可以買到品質不錯的。西班牙的好酒相當的多,尤其是親自來念書之後感覺更深,不過為什麼在亞洲的西班牙酒總是讓人有次等酒的感覺呢?因為西班牙好酒通常在當地就一掃而空,當地人願意出高價收購好的西班牙酒,外國市場由於西班牙出便宜酒的負面形象不斷惡性循環下去,導致國外也不想出高價買比較好的酒,形象的營造對西班牙酒來說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西班牙隊Syrah(席哈)這個葡萄品種一職有種畏懼,這裡的席哈似乎生了一種沒人知道的病,並發時期可以是葡萄藤五歲、十歲、五十歲,像傳染疾病一樣一旦被感染上整株葡萄樹就死光了,必須整株移除重新種植新的幼苗。許多人因此想要放棄這個品種的種植,但是席哈對西班牙這種熱帶國家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風格圓潤不搶戲、豐富果香味、適合與其他品種混釀以及與目統搭配的風格等等,優秀的釀酒品種還是有許多葡萄農願意冒風險繼續種植下去,就算曾經莫名其妙的損失一半的收成。

瓦倫西亞的葡萄藤行與行間的距離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大的,主要是為了讓大型的耕作車可以自由進出,這裡東西似乎都巨大無比,巨大無比的採收車、巨大無比的除草機、超長的灌溉水管等等,還有最明顯的就是西班牙葡萄的葉子和法國的品種比起來真是足足大了一倍半,大片葉子盡情做光合作用,也難怪這裡的葡萄收成時糖分充足,風格大方、俐落與豪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