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偷懶 讓週日早上美好



今天6/17是法國的父親節

難得的十點四十五分 房門轟隆隆作響
拿下耳塞一個勁兒的跳起來和Elvine道別 
她的美好故事送她去機場 帶著沉默不語的失落回家

為了轉移注意力
"我賣了Justin的腳踏車" 我和Marion說道,想著汗流浹背在跳蚤市場裡奔走的早上,也算是立了大功一件

沒有說太多話,情人來來回回的造訪總是令人鼻酸,網路與房間的私人空間,緊閉,有些情況下是留學生自己創造的天堂。

不愛咖啡的法國人 總被人質疑要用大的碗喝咖啡才對
總以為鐵胃的台灣人 在和法國女孩們生活的日子裡總是每天在和肚子作戰
必須承認 飲食不同 體質不同 還是不能成天只吃生冷的麵包和沙拉

還記得上次肚子出問題,我家女孩們通通叫我去喝可樂,這是專業醫生的建議,差一點在販賣機買下可樂的我還是自我控制了一下,想起媽媽的話語我經歷的人生,從來沒人說胃潰瘍要喝可樂治療的。或許這聽起來相當愚蠢,甚至是個不需要拿來討論話題,我還是躊躇了一下。

那位不愛喝咖啡的法國女孩,擁有法國的貴族血統,小指頭上一個金色戒指鑲著家族的印記,像是中古世紀引領部隊前進的錦旗,循序漸進的排列圖案與站的英挺的獅子,精巧的被雕刻在尾戒上,這女孩擁有一艘船與三棟房子,坐落在阿爾卑斯山、馬賽與不列塔尼,小時候學芭蕾舞的白色鞋端還沾著乾掉的血塊,總是糾正我常常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法文髒話,被她講得我一臉紅,連忙裝傻換個話題。


 

留言

  1. 呵~好溫馨的小品文
    鄉愁和異國情調交雜在一起的感覺有點奇妙...

    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我也挺享受這些複雜的情緒的: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