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與杜賓根(Tubingen)之旅


少了威尼斯的華麗,杜賓根(Tubingen)擁有簡約樸實的風格,遊客歡樂地搭上"撐船",悠閒在河面上唱著歌,不時還聽見河邊餐廳樂團演奏的音樂。
傳統的德式麵包,上面撒著粗鹽,中間塗上鹹甜奶油,入口酥脆,口中塞滿奶油的滋味,不是一般人能抵擋的。
傳統德式小圓螺旋麵包與白香腸
這是德國杜賓根(Tubingen)的傳統菜餚,稍微炸的酥脆的麵上交融著融化的德國起司,上頭再撒些馬鈴薯泥。
杜賓根(Tubingen)尖頂式的磚房,為了防止下雪時雪堆積在屋頂上壓垮屋頂,可愛的房子鑲嵌著木造窗格,樸實的親切。

杜賓根(Tubingen)

Hohenzollern城堡,孤僻且高傲的凝視著德國人民,19世紀新歌德式建築,德國最重要的城堡遺產之一。
剛好的角度、剛好的光線、剛好的溫度,海德堡這個有稜有角的城市精緻的可愛。

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幅童話故事的景象,這是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的春天。

只是牆邊一角,還是微微找出了中古世紀的風格,無論是現代人的裝飾或是當時所留下的遺跡,我都被這些小地方觸動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