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品酒: 2010 « EST!EST!!EST!!! DI MONTEFIASCONE »



這是一款名字相當特別的酒,EST在法文裡是 ‘’ ‘’的意思,在義大利文則是’’C’è’’的寫法,這源自拉丁語,有趣的是這個名稱的來源來自於德國的主教,當他在前往梵蒂岡拜訪教宗時,他派了一名使者研究羅馬當地的酒,來到MONTEFIASCONE時於此使者實在是太被這裡的酒給震懾了,於是便在牆上寫下「是!是!!是!!!」三個大字免得主教錯過,位於Lazio省分的人便將這個名稱留下來當作法定酒產區區名(appellation)。這appellation 其實離羅馬不遠,不過這省分產酒可是一點都不有名,甚至要在義大利其他地區買到還不容易,因為此酒大多留在Lazio當地飲用,更不用說出口了


品酒日期:2012/11/13
顏色 :甘草淡黃透綠 清澈
嗅覺:蜂蜜漿 花香 清爽
味覺:酵母味殘留 簡單平實易飲 尾韻帶點圓潤的收尾 酸度加 酒精度:12.5%
整體評論:雖說簡單易飲 但是稍微欠缺特色 香氣比口味來的厲害和飽和! 

留言

  1. 比較好奇義大利文的念法,是否和台語'是'相似呢?
    Ce Ce C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