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Wine #1 薄酒萊的創意天使



你是否對薄酒萊的酒充滿幻想呢?薄酒萊新酒和薄酒萊的差別又是甚麼呢?為什麼當講到慶典時全世界都會先想到薄酒萊新酒呢?到底酒神在薄酒萊裡注入了甚麼樣子的力量呢?我會說薄酒萊新酒精神是人類最原始的天性,崇尚簡單、歡愉、不矯情的享樂,可以大口吃肉大口配酒的自然,當然最重要的是薄酒萊消弭了傳統享用葡萄酒時的矜持,換來的是朋友間的熱絡情感交流與美好回憶!

薄酒萊新酒另外吸引我的一點就是無邊無際的想像,酒標上、照片上、活動、美食搭配等等,我們把所有的想像創意都放上去,這給了很多法國的年輕釀酒師或是品牌設計師很大的發揮空間,薄酒萊新酒適合搭配無數種料理:炸海鮮、重口味燒烤、醬油炒麵、鳳梨炒飯等等,無論是鹹的、甜的、炸的,薄酒萊可以搭配的選擇性太多,這也是為何在食物種類繁多的慶典上它會成為大家的寵兒。另外,亞洲食物本身口味就繁複,常常一頓飯下來(主菜)酸甜苦辣都有,的確很難用一瓶酒搭配所有的食物,不過這時候若試試看薄酒萊,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我在網路上找到Vicky Wine這個有趣的品牌,Vicky本名Anne-Victoire,法國女孩,大學在法國念書,研究所在倫敦攻讀,畢業後回到巴黎在一家美國品牌公司實習網路行銷,家族在薄酒萊產區擁有酒莊長達五個世代,產區分別位於Fleurie and Moulin-à-VentMoulin-à-Vent。他的父親在六年前接掌下釀酒的家族事業,而此時正好也是她畢業於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的那一年。2008年在一家美國品牌公司實習完後她下定決心開始經營自己的酒莊部落格,創建了自己的品牌”Vicky Wine”,做T-Shirt、葡萄酒器材和勳章等周邊商品,也不定時在巴黎市中心的葡萄酒酒窖舉辦品酒會,邀請釀酒師與一般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葡萄酒,不應該是有錢人的玩物,喝葡萄酒應該是一種個性宣言,並且大聲說出自己的喜好與否,無關好壞只關個性,還是老話一句:你喜歡的我不一定會喜歡,葡萄酒的世界裡更是以這種理論當道!

目前,充滿前衛與女性風格的Vicky Wine旋風正悄悄的在薄酒萊產區和法國年輕人心目中延展開來,很榮幸可以訪問到Vicky本人,有關Vicky的深入探訪,下級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