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流浪有感






來來去去,見到了越來越多厲害的人,心裡常常會有些OS:這些人、這些路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自始自終,重複地做一件事情,一件自己不一定充滿信心卻充滿熱情的事,在大家面前表演著、訴說著這些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因為經歷過那些自己不愛做的事情與不苟同的哲學,現在更能珍惜所有自己創造的理念。這樣的理念或許對許多人來說只是一個說法、一個故事,我卻寧可相信我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帶給這個社會一些新的觀念、一種新的享受。

可以觸碰到內心的事物其實存在每一個瞬間,而且近在眼前,我不願意放棄的也從來沒有改變過,到底什麼是真理?與其悲觀地說要習慣那些不斷改變的就是不變的真理,不如創造一個自己永不動搖的信念吧!這個信念,是自己認為美麗的存在,不簡單的人生如果可以用簡單且純粹的念頭度過,在漫漫累積下,用最浪漫也爛漫的方式快活的度過這一輩子。

葡萄酒帶我進入這樣的世界,認真與不認真、嚴肅與不嚴肅、誠意與不誠意,一瓶酒可以告訴我千萬世界的故事,有些故事只是商業,有些則是態度與傳承,當然還有最可敬的好奇與實驗精神,義大利人生性爛漫不羈、保有古羅馬人留下來的釀酒傳統方式與精神,另外還加上了現代人不受約束的瘋狂,很多不可思議的釀造方式和口感不斷帶給這個世界驚奇。西班牙人因為不懂的宣傳,起步晚的狀況下反而為這個世界的角落偷偷留下了很多不為人知的陳年好酒與葡萄酒秘密,「老」就是西班牙最可以耍帥的部分,雖然很多急著開始做宣傳的酒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花花綠綠的宣傳儼然成為大部份酒展上大家對西班牙的俗氣印象,不過也有許多老酒莊堅持在葡萄酒中下功夫,宣傳,先放一邊再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