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葡萄酒產區介紹



法國酒分級制度的產生來自於19世紀末葡萄根瘤菌肆虐歐洲後,政府共同制定法律、規範分級,以繼續保有法國葡萄酒的秩序與品質,最先開始提倡酒標上要注明產區、酒精濃度、葡萄品種、釀酒方式、收成量等等的是位於法國南方的Châteauneuf-du Pape產區(1923),而分級制度如下:

AOP (Appellation d’Origine Protégée)分級制度或是先前使用的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 (AC/AOC) 都代表法國最高的分級,對於葡萄酒品質控管的要求也最高。

Vin de Pays 現在被IGP(Identification Géographique protégée)取代,是晉升AOP等級的必經之路。

Vin de France 也就是以前的Vin de table(餐酒),為門檻最低的分級制度。





圖片取自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