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倒酒?




或許第一次在西餐廳用餐時都會被這突如其來的姿勢給嚇到,一瓶酒上來了,侍酒師竟然不是先為女士倒酒,而是倒了一點點給男士先嚐嚐,原因到底為何呢?因為點酒的那一方要先確認酒質沒有問題,確認好後再由侍酒師為另一方服務,由於吃飯時通常是男生點酒,所以就是男生先品嘗囉!這是比較正統的做法,不過在稍微輕鬆一點的用餐場合,還是可以取得雙方的共識,確認這瓶酒的品質無誤、雙方都滿意的情況下再進行倒酒服務。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試酒這件事情要試的其實是看看軟木塞有沒有被TCA(三氯苯甲醚化合物)菌感染了?如果被感染了則會影響到酒質,可能產生濕紙板、黴菌、或是整瓶酒完全呆滯沒有味道的口感,如果遇到上述的狀況而有疑問,隨時可以提出換酒或是請試酒師再次檢查的要求,而如果只是喝到自己不喜歡的味道,基本上開瓶了就是自己對命運下的賭注,喜不喜歡那口味都要自己承擔,不能要求換一瓶啦!

由於葡萄酒杯擺設的位置在右上角,侍酒師要從右方倒酒、右方取走酒杯才不會擋住用餐客人的整個視線、打斷了用餐客人間的對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