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200萬 民視


很多人吃飯喜歡配紅酒,不過輔大一名碩士生王依亭,卻把紅酒當學問,還申請「歐盟葡萄酒管理獎學金」,拿下兩百萬,成為全球八位得主中,唯一台灣人,只是從小會唸書的王依亭,突然轉行,至少和父母吵架上百次,不過,她用她的堅持,說服父母。
什麼酒配那種杯,從品酒到倒酒王依亭都瞭若指掌。從研究生,變成紅酒迷,全是因為大四那一年。

[[
輔仁大學碩士生 王依亭]]
”
第一次接觸就是法國。有去酒莊喝酒,桌上就有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就是酒不要喝進去是要吐出來的。我心裡想說,原來喝紅酒是要喝一口進去,再吐出來。吐呢,也要有技巧王依亭的父母卻很不願意讓原本唸國際管理且前途光明的女兒去學紅酒課。


[[
輔仁大學碩士生 王依亭]]
吵過的架應該是上數百次了。將來的路,如果薪水這麼低,根本不是妳要的生活水準。興趣歸興趣,工作歸工作,常常有這樣的聲音在耳邊。因為我這個人就是我要做什麼就去做,是滿崇尚自由的人所以任何人都擋不了我”堅持,讓她成為全球八位唯一獲獎者中的台灣人。她相信堅持可以讓她克服所有困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