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臉可以不要紅嗎?

  
  喝酒臉紅,真的看起來不是一件討喜的事情,今天中午喝了一杯澳洲shiraz,因為沒有醒過,剛入口感覺像在喝白開水,第二口有比較好一點,像是再喝加水的普通紅酒,但是在靜置一段時間,尾韻通通跑出來了。我喜歡葡萄酒厚實的感覺,或許這是許多男生偏愛的味道,但是我認為紅酒之所以比較有故事性,是因為他的多元變化以及可以期待後續發展的潛力。今天配了沙朗牛排鐵板燒,現在吃牛排不搭配紅酒對我來說已經有一種不完整的感覺了,就像吃菠蘿麵包,我一定要搭配上牛奶,才可以把更厚實以及更濃醇的味道給提攜出來。
  實在也不是太喜歡自己喝一口臉就紅的體質,因為往往第二口就會紅到脖子,接著往腳底板紅過去,整體的質感好像就會下降,突然把自己從一個正常人變成酒鬼樣,甚至連眼珠子都是紅的!我會再喝酒前盡量吃東西,或是邊吃邊搭配,並且配水,盡量讓自己的代謝快一點,不要都破功拉~有時候,在自己好像做了愚蠢的行為,並且想要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的時候,就想要來一杯丹寧比較重的紅酒,厚實酸澀的酒體讓人可以盡量壓低對於蠢行為的回顧,如果只是清爽的夏是下午茶,那還是建議大家喝一杯冰奶茶好了....歐!但如果是要講酒,那我倒是蠻推薦可以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來一杯半干型的白酒(記得要先放冰箱調到約12-15度),一方面可以補充自己大半天消耗的體力,恢復元氣,二方面透心涼的半乾白酒,不澀不膩甜,再搭配簡單的小餅乾,實為不錯的夏日下午茶搭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