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La Gasparde -Côte de Castillon


Chateau La Gasparde
Côte Castillon
2005

2005年 不錯的基數年分



Castillion 筆直的葡萄藤 ,位於法國東南邊


今天開瓶的酒款,好像是第一次有的經歷,雖然說我得過的酒其實也不算多到哪裡去,但是當我把酒倒入擁有大杯口與肚子的酒杯時,香氣撲鼻而來,當我重重的吸一口氣,煙熏和BBQ的味道搶蓋過了酒精的風采,讓我不免想要配一隻烤羊腿或是烤乳豬,喝酒,真的會讓人發胖,胖的除了葡萄酒本身外,罪魁禍首更可以說是想要搭配的餐點了....酒沒有醒過,剛入口的時候感覺酸酸的,但是多了一層粉味,這也就是剛剛提到前所未有的感覺,粉味的酒,讓人不免聯想到風塵女郎的氣魄與漂泊浪蕩,這更讓酸澀的口體合理化,感受到人在江湖生不由己的無奈,不完美中的完美。


放置了約半小時,味道的層次比較跑出來了,但是依舊沒有太深厚,酒杯壁的眼淚也沒有一條條流下,而是一片片的滑下,我想這瓶酒適合快開快喝,其實台灣許多便宜又有品質的酒,唯一缺點就是尾韻不夠長,以及不能夠開瓶後放置太久,不過如果說便宜的條件下看來,這已經是相當吸引人的一隻紅酒囉!!絕對比一般的table wine好太多,推薦喜歡清淡紅酒口味的飲士品嘗!


暗紅帶點咖啡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