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栽培

  

        關於葡萄栽培,同樣面積的葡萄園種植葡萄數量的多寡,也會影響每一顆葡萄的甜份、濃度與品質,收成越多,品質越差,葡萄的價格也理當越低。大多數的葡萄農莊或酒莊都會聲明他們的葡萄園的收成產量低,所以品質高,當然這也是最難去證實的一件事情,所以還是在喝酒的時候來稍稍檢驗一下,如果酒體喝起來比較薄也比較稀(水分含量高),那肯定是再自己的葡萄園上種了一堆葡萄。
  種植葡萄還必須注意葡萄藤支架的生長,所以有一個專門的步驟叫做"Training the vine",讓葡萄藤均勻分散在照射到陽光的位置。

以下分享幾種比較常見的葡萄品種與種植地區:

    Chardonnay/ Pinot Noir: Burgundy, France.
    Cabernet Sauvignon: Bordeaux, France.
    Syrah: Northern Rhône Valley, Franc.
    Chenin Blanc: Loire, France.
    Nebbiolo: Piedmont, Italy.
    Sangiovese: Tuscany, Italy.
    Reisling: Mosel/ Rheingau, Germany.

釀酒過程:
    在葡萄收成之後,要先把它們輾爛,講好聽一點是去籽、破皮、除梗、壓榨,來自於葡萄園中的益菌附著在葡萄身上,在壓榨之後與葡萄中的糖分接觸,再透過一連串的化學變化後將糖份轉化為酒精和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會融入空中,剩下的葡萄汁就變成葡萄酒啦~如果用比較成熟(晚採收)的葡萄去釀製,那酒精濃度便有可能更高。



以上出自Wine for Dummies/ Google/ 依亭資料整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