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田先生初次抵法50周年紀念


Nante 會館



         今年2011年是池田先生初次抵法的50周年紀念,從1961年起,先生總共來訪法國13次。先生來訪歐洲的第一站,著路在丹麥,帶著一定要讓SGI邁向國際,讓全世界的人珍惜和平可貴的精神,就算只有一個人,先生繼續堅持,第一次離開歐洲,總共折服了八個人。當時,戰爭並不是離民眾太遙遠的事情,許多人心中的恐懼依舊存在,這也是當初先生入信的初衷,由於戰爭,模糊了人類心中的希望。1961年,柏林圍牆升起,年輕的先生站在圍牆前立下誓願,這一堵牆一定要在30年內倒下,1989年圍牆果然如願倒下,屆時28年,其中這幾年間先生到處奔跑,透過對話,和世界眾多領導人暢談和平與人性的可貴。

  如今,全歐洲學會員已達10萬人,妙法遍及歐洲42個國家。從無到有,就在這短短的幾十年間。一個人的奔波、一粒種子的力量,如今我們看到全歐洲的學會員朝氣蓬勃得向身邊的友人暢談佛教的人生哲學,相互提攜、共同前進,由於各國風俗民情不同,信仰的風格也大不相同,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對佛法的執著,對自我生命的熱愛,以及積極奉獻與照顧他人的心。



  今年,我再一次回到法國,從之前西南邊的波爾多(也是我敬領御本尊的地方)換到西北的昂熱,地點雖變,學會員的心可是一點都沒變。目前我在昂熱就讀釀酒與品酒學研究所,不花三天的時間馬上就連絡到當地學會員了。先是一位女子部大姊來我的住家找我唱題,三天後就有一位奶奶來我家接我去參加座談會,座談會上全部都是法國人,但是大家的眼神明亮、充滿朝氣,感覺對人生目標相當明確、腳步輕快,當然角落還是有些不太有自信的臉孔,但還是靜靜坐著聽大家分享心得。這次座談會上就有我和另外一位德法混血的法國年輕女生參加,她相當熱血,聽完我分享在台灣的活動情況後對這個宗教更是充滿興趣,我買了一些法文的學會書籍,有一些是學會出版,另外一些是由一般學會員作家自行出版對日連佛教的體悟,每一本都相當出色,對於佛教的歷史,我還缺乏相當多的知識,從別的國家與文化切入分析,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突然很開心自己堅持把法文學會與學好。


芙蓉組


  第一次參加了池田先生抵法50周年大會,許多英國的學會員各地搭機前來參與盛事,法國從西北到西南的學會員也大集合,同時參與這次的區會兼紀念會,許多學會員私下告訴我希望可以在池田先生在世的時候完成這輩子的夢想,一位68歲的奶奶希望開一家童書的出版社公司,她唱題,信仰了42年,如今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想想我們幾歲,還有多少可貴的時光?應該要創造多少的價值?奶奶她的堅持,激勵我更沒有甚麼不能夢想的事情。


  對一個國家再也不能是光看表面了,建築的美麗、名牌服飾,這些再也無法滿足我,常常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如果只有自己),我寧可選擇找一間咖啡廳坐下來讀一本法國小說。可以了解人類的歷史價值與人性的不同,我覺得相當相當有趣。


親愛的多寶會

  愛因斯坦曾說過,全世界最有根據也最符合現代人性的宗教就是佛教。當我在班上和大家提及佛法以及我是佛教徒時,產生相當多不同的反應。有些人相當直覺的反應,捍衛自己的宗教,有些人用異樣的眼光問我,我是真的喜歡信宗教嗎?也有些人表達相當有興趣,希望有活動可以相約參加。其實兩年前在法國當交換生的時候就有個無法好好和同學訴說佛法的遺憾,希望現在透過看更多的書,邀約參加更多的活動,可以讓這個了不起的生命哲學好好的傳承與擴大。


DJ表演秀



青年部
模仿麥可傑克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