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主題: Languedoc-Roussillon




2007 Cassis Contrôlée(AOP),Cassis是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羅訥河口省的一個鎮位於馬賽旁此瓶酒相當特別讓我想到醬油、肉粽等控肉味第一次喝到略帶鹹味的白酒推薦給喜歡新鮮事物的人享用。13 %16


 

Pay d’oc要兩種以上的葡萄品種才能進入AOC評比,這瓶酒純Merlot品種,所以只被評選為村莊級酒種,酒精濃度14%,偏高,淡淡銅味、木桶味、甜味,櫻桃味與甘草味,層次變化豐富相當出色,價格相當便宜,比一般AOC酒還要出色!€4.5



產地:Côtes du Roussillon Rouge Tradition
葡萄品種:Syrah 40%, Mourvedre 20%, Carignan 30%, Grenache 10%
熱帶水果味豆漿、白胡椒、成熟櫻桃,單寧相當細緻成熟,餘韻延長。









Cabardès 位於法國南方胡希庸產區Languedoc-Roussillon),專門釀產紅酒和粉紅酒,1999年才從VDQS升級為AOC產區

這瓶酒的特色採用自然動力法生產,也就是拋棄化學肥料施肥,改採礦物、植物和動物等自然元素代替施肥,並且依循月亮運行的黃曆耕作,也可以稱為有機自然動力生產法,實驗證明這種生產方式產出來的酒在同一年分、同一產區總是特別耀眼與出色,2007年的酒已經帶有一點淡淡的橘色蘊圈,環繞在酒體和酒杯接觸的邊緣,紅色水果味、櫻桃、一點點鹹味,油脂相當濃厚,包覆性也強的一瓶酒,僅在四公頃的土地上種植葡萄,產量小,相當值得收藏。



也採用自然動力法種植葡萄,此酒帶有檸檬清香(香檸檬bergamot、茶味、紅胡椒、香料味、甘梅味與最特殊的烤奶油味,甜味與酸味平衡,後韻也達到,或許法國現在正值走精緻葡萄酒農業的成長期,很多不錯的葡萄酒作品都是由此而來。


香檸檬C. a. subsp. bergamia)是芸香科柑橘屬中,一種小型的,形狀似梨的柑橘類水果。原產於義大利卡拉布里亞,是梨檸檬塞維亞柑橘柚子雜交而來。香檸檬是酸的,它氣味芬芳的皮可提煉出香檸檬油,這種油常用在伯爵茶中。它的精油則是芳香療法中治療憂鬱症的其中一種成份。香檸檬的英文為bergamotbergamot orange,這個名字長期被誤譯為佛手柑。實際上佛手柑和香檸檬是柑橘類水果中截然不同的兩個品種。唇形科的香蜂草 (Monarda didyma)在英文中也可以叫bergamot,因此有時也被誤叫做佛手柑草。(參考維基百科)



位於地中海旁的Montpellier城市的domaine de l'hortus(酒莊),由於此酒釀造過程中添加酒精用高濃度酒精方式殺死酵母菌而停止發酵,所以酒精濃度高達18%。在這支酒中我只有找到狗飼料的味道……(哎呀真對不起這個酒莊) 一位法國人專家說找到香瓜的味道。糖分高、欠缺酸度支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