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喝多腦容量變小?!


今天讀了篇文章相當有趣,內容提到有關飲酒對腦神經的影響。原來打從幾歲開始接觸酒精相當的關鍵,譬如說青少年的腦神經系統尚未生長完全,所以對新的刺激感受也會相對敏感,如果太早就開始接觸酒精,腦神經對酒精的反應就會比較大。那這些反應到底有多恐怖呢?其實實驗證明酒喝多了腦容量會變小,腦中專門管理記憶與定位作用的海馬體也會減少,這代表失意和定位能力的喪失。研究同一批人三年前不喝酒與三年後養成喝酒習慣,表達能力測驗顯示分數下降,能力降低。年輕的腦子對於酒精的刺激相當敏感,也比較容易中毒成癮,所以年輕人喝酒比較不容易克制,容易上癮,飲酒過度除了酒精中毒外,更可以導致死亡。

紅酒對身體的幫助早已經過醫學實驗證明有效,葡萄皮與葡萄籽中的花青素和單寧對人體的幫助相當大,我們一般生活當中比較難有機會攝取,倒是喝一杯紅葡萄酒可以馬上得到這些元素。但只限於一天一杯,不是每餐一杯,對於大部分法國年長者來說,幾乎每餐一杯的習慣已經超過醫師推薦的範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