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換來西班牙生活!



由於搬家(換國家)的因素,我的網誌稍微停擺了一個月,目前又在三周的西班牙文密集班裡,還沒有開始學太多有關西班牙酒的知識,不過從法國昂熱轉到西班牙瓦倫西亞來,對我來說真是到了天堂,每天得吃五頓飯的習慣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早上八點一頓,十一點再吃一頓,下午兩到五點是吃正式的午餐以及睡午覺,當然接當上的商店全部關門,接著五點又可以吃點小點心或是三明治,晚上十點才吃晚餐。接近四月底,在太陽底下感到相當炙熱,但是在陰影處卻又冷到令人直打哆嗦,相當難穿衣服。物價相較法國低廉,在法國餐廳一份簡單套餐約15歐,在這裡只要七歐就有全套,而且tapas小菜與海鮮燉飯樣樣皆有,米飯又是他們的主食,美酒佳餚加上炎熱的天氣和刺眼的陽光,雖然治安不算好但是平日多加提防點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今天在跳蚤市場殺價,以半價買了兩台腳踏車,以後終於可以不用擔心走路走到發瘋或是上課因為搶不到*城市腳踏車的車位而遲到了,不過也得防範專偷人腳踏車的賊,據說他們有萬能鎖,最好就是鎖上N個鎖拖延或是打消他們行竊的念頭。這裡純黑的黑人相當多,也有許多羅馬尼亞或是吉普賽人或是阿拉伯人,可能是靠近非洲的關係,也可能是物價在西歐相對低廉的關係,許多人會來此處逗留,靠乞討或是跳蚤市場賣點東西賺錢。西班牙的失業率目前高的相當可怕,已經高達25%,如果聚焦在剛畢業的大學生上,兩個就有一個找不到工作,由於失業,所以治安不佳,偷拐搶騙樣樣都有。


我目前居住的城市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前一二名依序為首都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瓦倫西亞位於西班牙東岸連接地中海,氣候炎熱、風非常強近,海鮮飯和horchata飲料是這裡的特產,歐洽塔(西班牙語:horchata,加泰羅尼亞文:orxata)是原產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一種飲品,使用的素材包括了杏仁、米飯、大麥和油莎草的塊莖。味似豆漿。在西班牙,這種飲料通常被歸類為orxata de xufes(horchata de chufas),由油莎草塊莖、水和糖調配而成,飲用味道很像杏仁露。首先創造這種飲品的,是瓦倫西亞地區的居民。通常是冰飲,在吃點心時供應。在瓦倫西亞地區設有這種飲品的審查機關,來確保產品的品質。其中,以Alboraia村優良的製作品質最為出名。發明歐洽塔的是穆斯林,當他們據有西班牙時南部地區時發明了這種飲料。




西班牙的葡萄酒隨便在市場買都不會難喝到哪裡去,或許是我個人的口味喜歡濃厚圓潤的口感,這裡炙熱的天氣正好帶給葡萄充足的糖分,每瓶酒的酒精濃度都高達14度以上,當然最有名的產區是Rioja,佔地相當小,但是卻產出相當多西班牙的代表作,當然還有西班牙氣泡酒cava 和雪莉酒Xeres,之後在參訪中都會陸陸續續向大家介紹,敬啟期待囉!




*西班牙城市腳踏車:屬於政府擁有,訂閱者可以享受騎到那裡停到哪裡的好處,缺點是有時候根本找不到車位,因為都被搶光了...

ps.部分圖片出自google image, Horchata 參考wikipedi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