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Porto

 身為前葡萄牙首都,當時發達港口的傲氣依舊清晰可見,當地人說,位於北部的Porto總與位於南部的現在首都里斯本做比較,無論如何,葡萄牙保有自己的獨創文化,好玩的是西班牙對於當地人的影響反而低於稍微遠一點的法國,許多人都會前往法國求學,許多法國觀光客也會來此處旅行,這裡人講法文的程度驚人,法國果然還是歐洲人追求的文化信仰中心!

別忘記來到葡萄牙一定要去看當地的演歌傳統:FADO,在酒吧或餐廳裡,人們自由上台表演葡萄牙傳統歌曲,可以搭配葡式吉他等樂器,音樂我歌詞扣人心懸,常讓葡萄牙男女老少噴淚!
 



 1. 充滿古巴風情的噹噹車沿著斜坡上的輕軌緩步下降,灰濛土黃的色調,隨興將頭徜徉出車窗外的葡萄牙人,自由的空氣、匆忙卻不慌亂的Porto城市,在舊港繁榮的氣息下帶出今日另一番風味的觀光色調,不輕易被這世界影響,文化與音樂(Fado)皆被年輕人保留與珍惜。



2. 相當老舊的一間古書店,是每個來到葡萄牙Porto一定要來參拜的地方,木頭建築散發出陳年的氣味,沿著旋轉扶梯攀爬至二樓迎面而來是現代書籍的新與古老壁畫的舊的衝突,典雅的金邊時而襯托,小心翼翼地往上攀爬,木頭樓梯不經意發出磨損的老舊聲響,在古老的葡萄牙裡找個角落,輕鬆的沉澱。



3. 不知道如此花枝招展、意氣風發的船隻們是否能清楚表述葡萄牙的風格?黃色、紅色、咖啡色,清晰多變卻協調的色調反射撒落的陽光,整個海面也隨之起舞,倒映像鱗片般閃閃發光,木船上承載著一個個裝酒的小木桶,下一站?


4. 不想將錢花在短短的纜車上,便隨著遠方傳來的拉丁音樂,恣意找條往上爬的小路,一路驚喜不斷,看!一戶有趣的人家把內褲和襪子橫跨道天空的道路!
 


5. 參訪製成波特酒的葡萄園,順著環環的山坡一圈圈網上繞,山河雖沉靜卻不失迷你精緻的稚氣,一座座坡度分明的岩石山穩穩地座落在Duero河上,我們找了間酒莊,邊喝波多酒邊想像眼前葡萄園美景,酒神透過大地與風土,將最美好的滋味送給人類!


6. Porto河邊的酒吧景色,風吹、涼爽,可以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點一杯Porto tonic吧?讓岸邊的美景和住宅窗台邊恣意曬晾的衣裳告訴你:你身在充滿風情的葡萄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