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emtino




Vermentino di Gallura2010年,酒精濃度12,5度,DOCG,義大利薩丁尼亞大島上的作品,Vermentino雖然在義大利還算普及,但是只要換個產區,就算是同一個品種風格也會大不相同,在我參觀過幾家義大利中部Umbria地區的酒場,很多人都想把這個品種給替換成別的更有特色的品種,但是不知為何我就是會對給這種不被人看好的品種寄予很深的期待,尤其在夢幻的薩丁尼亞島上,離非洲不遠的距離,我在一間老公公老婆婆開的傳統店舖裡買下這瓶位於薩丁尼亞島Tempio Pausania的白酒。開瓶便是蘆筍和青蘋果的香氣撲鼻,帶上一點倔降的奶油咬口個性,可能是簡單的入過木桶所然,抑或是乳酸發酵降低了一點酸度,整體感覺很溫暖、很親切,可是一邊來說又相當清爽,讓人一杯接一杯,完全無法停止。雖然說酸度決定了白酒大致的好壞,一瓶白酒若有好的酸度則清新和爽口的感覺就達到了,接著可能有的花香、果香、植物香氣等等則看葡萄品種和釀造手法而定,我喜歡奶油感的白酒,可能是我不喜歡太酸的東西,太酸就太咬口,讓人無法冷靜地去分析和感受其他的味道,又或者是對我來說酸度主宰主要的口感吧?



用葡萄釀詩

開瓶的期待 共享的等待
享受所有失誤與否 
將回憶封鎖 寄託於葡萄釀造 唯一的詩

留言

  1. 在食物裡加入適量的鹽會突顯食物的甘甜;而咖啡裡適度的酸則是會讓人感受到不同層次的香氣,而葡萄酒亦同。
    唯獨咖啡與葡萄酒的澀,讓人有天差地遠的感受。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 葡萄酒輕微的咬口 微弱的刺激 擴散的張力 配上牛排...
    就是要人命 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