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orat(普里奧拉托)葡萄酒產區介紹



Priorat酒區是西班牙菁英酒的誕生地。

Priorat產區被充滿板岩的群山環繞,而這裡充滿礦物風格、酒體緊實的紅酒也更被許多葡萄酒作家與收藏家譽為西班牙之最。特殊的板岩與石英岩地質土壤(當地稱為Llicorella)、充足的陽光與年輕的釀酒後繼紛紛興起,讓整個Priorat成為西班牙最創新、最大自然卻又享有古老釀酒產區歷史的產區,另外也絕對是享受美食與葡萄酒之旅最不容錯過的景點。

萬里山陵延續,特殊板岩地質與綠葉滿佈的葡萄園就是這位於西班牙加泰隆尼雅省南方的小鄉下的愜意寫照,離繁華的省都巴賽隆納只有兩小時的車程但卻享有完全不同的風情。Priorat綿延不絕的山陵意味著所有葡萄園皆被種植在陡峭的山坡上,如同斗羅河谷(Douro Valley)的浩瀚卻細緻的風情。葡萄園像階梯般一階階鮮明地坐落在山谷上,就像被刻畫上去般的鮮明活潑,尤其在山坡最陡處我們可以想像人們努力把腳步站穩,用手一株一株剪下葡萄的樸實美麗風情,要知道在Priorat的陡坡種植是絕對不可能用機器採收的!儘管這裡的種植環境相當不容易,我們卻依舊種植出了品質最好且俱有特色的當地原生葡萄品種:歌海娜(Garnacha)與佳麗釀(Cariñena),另外我們也種植席哈(Syrah)、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國際品種,種植高度介於海平面100-700公尺不等。

由於風土與苛刻的種植環境,Priorat的葡萄產量極低,但也因此種植出最具特色與架構多元的釀酒葡萄。在低產量、勞力密集與風土嚴苛的條件下,Priorat釀造出全西班牙價位最高、品質最穩定也最好的酒。有別於西班牙傳統相對粗獷的釀酒風格,Priorat葡萄酒的特色豐盈多變,清爽與圓潤的木桶架構出兼具個性與優雅的佳釀,更贏得國內外一致的讚賞與肯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