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蓋一個小家庭酒窖!






l 酒藏溫度:攝氏11-18度。 如果有酒的冰櫃,最好陶整溫度在14度左右,這樣對白酒和紅酒都好。

l 濕度:60-70%,如果溼度不夠的話,軟木塞容易龜裂,而葡萄酒則容易易散,很多時候看到葡萄酒店裡賣的老酒明明沒開瓶,但是裡面的酒卻越來越少。撞鬼?不!還是先叫對方把溼度好好控制一下唄~

l 環境:其實很多人都會問我說冰箱能不能放酒,我會說如果你的冰箱相當乾淨而且裡面沒有食物的話,就可以放。你可能會問我說這豈不是在說廢話?誰家冰箱裡沒擺放食物?那就對拉!因為冰箱裡除了溫度過低外,主要還是因為各種食物溢散的味道可能從軟木塞鑽入葡萄酒瓶中,這樣豈不壞了我們品酒的好事?如果只是普通的酒要應急冰一下那道無妨,不過如果對於收集酒的愛好者來說,還是買個酒櫃來比較適合亞熱帶的環境。離火源遠、空氣流通都是必須注意的!

l 光線:葡萄酒最討厭光害,這也是為何酒瓶本身就是那種深墨綠色,因為光線很容易改變酒的品質,若有機會參觀酒窖,你會發現裡面能暗則暗,就算在換桶和桶中試酒時,都保持微弱的燈光,傳統做法不就是直接用蠟燭照明?所以當你在買酒時,如果發現店家用強烈的燈光投射於瓶身,酒的外觀與年份看起來再好裡面應該也壞的差不多了。

l 補充:食物最忌諱的就是溫度的變換,一下冰冰箱、一下又拿出來熱、在冰冰箱,會讓很多細菌滋長。葡萄酒也最討厭溫度的高高低低了,所以不要三心二的將葡萄酒從冰箱拿進拿出,選好一瓶就讓我們開心飲用吧~







圖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6221915133356&set=a.453041158118099.1073741826.410736855681863&type=1&theate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