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開瓶益身心健康但勿忘吐出!




好酒入喉固然重要,不過將它吐出更是另一門學問!

酒量是真的可以訓練的。不公平的是歐美人說亞洲人少一半它們消化酒精的酶酵素,的確,所以在外國人家做客時我們常常會落為笑柄,面紅耳赤如同關公般的狀態也不過就是一杯黃湯下肚爾爾,不過舉我為例,在外求學兩年前與兩年後可有天差地別。以前可以很節儉的只喝一杯葡萄酒就開始吟詩跳舞,現在兩杯入肚依舊清醒的不得了,甚至比沒喝酒的狀態更清醒了。

不過混酒也就是另外一回事情,啤酒、白酒、氣泡外加紅酒、消化酒等等,雖然就算只是淺嚐即止依舊可以讓人頭昏眼花,這也是為和品酒師堅持要把嘴巴里的酒給吐出來,現在正在練技巧,如何可以用細細長長的姿態將酒給吐出到吐酒桶中?天啊!這可是品酒師的尊嚴啊!越快速、越細長、越神準,就是最好的形象!在台灣參加過幾場品酒活動似乎大家比較沒有將酒吐出來的觀念,上次我就那麼笨拙的要了個紙杯吐(在別人眼裡看似假會,但其實我只是容易醉,想讓自己專心一點罷了),所以,別貪杯吧?在練習的時候就別小氣地將酒吐掉,等到結束時在一起把那幾瓶喝了吧!

總是告訴別人我很努力在唸書,如何念?多多開瓶,有益身心健康啊!


照片:
http://www.whitezine.com/en/graphic/mathilde-aubier.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