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DOQ Priorat )Mas Doix 酒莊釀酒師深度採訪




Mas Doix酒莊所處的風土位置正是它生產高品質葡萄的主因,陡坡上板岩地質與介於70-110年的老樹藤限制了葡萄的產量,但也正因如此我們擁有最高品質的釀酒葡萄(平均400公克/株的產量)。我們Doix家族對葡萄酒的熱情與堅持已歷經90餘年,此外我們更負起重責大任保存了高齡達百歲的葡萄樹,這更是品質保證的證言。直到現在,我們擁有18公頃的葡萄園。
Doix葡萄園(四公頃)擁有種植於1902年超越百年的佳麗釀品種與歌海娜品種(80歲),Salanques葡萄園(三公頃)也擁有佳麗娜與歌海娜葡萄品種,Les Crestes 葡萄園(三公頃)種植歌海娜品種,Mas de l’Osso(三公頃)種植歌海娜、席哈與梅洛品種,Els Ullastres (一公頃)種植老佳麗釀而Venteta(一公頃)則種植卡本內蘇維翁品種。

1999年來,我們新種植了另外四公頃的陡坡葡萄園,品種為老樹齡的歌海娜與佳麗釀。所有的葡萄園皆位處海平面上350-600公尺之間。

Poboleda
Poboleda村位處Priorat東北邊,被兩座天然屏障保護著:Montsant山 (朝西北)與Serra del Mollo(朝東南),Poboleda村則受惠於東北方降下的冷風,讓整個山谷氣溫涼爽。由於山谷氣溫偏低,導致葡萄收成時間偏晚、熟成期也較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