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小murmur


 
   回到台灣一個半月,一天到晚還是如同往常般到處衝來衝去,很多事情得顧好,應該說很多事情都想盡量顧的好,每天都在想著把如何把葡萄酒的文化介紹給新一代的台灣年輕人認識。辦演講、辦餐飲會、音樂會、品酒會等等,還是希望大家能覺得好玩最重要。這不是一門甲掰的學問,是一門認識藝術認識魔術的過程,這魔術是來自大自然與人相輔相成的結果,我們可以用心感受、用口感受、用皮膚去感受。最近談寫一本新書,原本那完成的需要暫時延後發行了,無所謂,就因為是靠好幾年時間完成的作品,才更敢拿書來跟大家分享。這本新書會用最有創意地方式帶領年輕人認識葡萄酒,我非常期待,這也是我接下這一年的一大任務與工作之一。

    開始在西班牙酒莊工作轉眼也一年了,愛上西班牙好酒,除了他們那份謙遜與樸實以及不懂的行銷外,最重要的是他與法國、義大利等舊世界國家分享著一樣的傳統與歷史。更熱帶的風情、更直接的體驗,巴不得把酸甜苦辣的滋味通通與你分享,有高雅非凡也有富麗堂皇,厚實、煙薰、香料就是直爽的西班牙風情。南歐人在酒中不斷找酸度、西歐人不斷在酒中找酒精度,每個地方都有自己不足與多餘的,在中庸的道路上我們創造出一瓶瓶值得談論的美酒。

    再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品酒吧?一天不超過一杯的量,不讓喝葡萄酒杯上宿醉壞名稱,也活絡心血管,讓身體越來越健康、女生也越來越美麗,更重要的是美酒配上佳餚候那種前所未見的滋味,1+1不止等於2的想像與體會,感受與味覺共舞的美好。


過度飲酒對身體有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