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酒的理想可否和一個人的理想結合?


 你怎麼對待酒 就是你怎麼對待市場的消費者

每一支酒都有自己出生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或許就如同人一般,年輕的時候是否都曾問過自己為何要被生下來?在這樣子的家庭?亦或是選擇這樣子的國家?人還好,再糟糕的起頭都可以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改變,葡萄酒的金湯匙命運似乎在被製造的過程中就已經被注定,他有什麼樣子的釀酒師、什麼樣子的投資者就會被朔造成什麼樣子的人格,認識一個人多麼有前一點都不是重點,有些時候常常是被浮誇出來的,但是一瓶來自努力認真維持風格的小酒莊酒就是不一樣。

羊毛出在羊身上,人生開始有智慧的時候,就是當你眼前出現一大堆讓你茫然商品時你還可以堅持自己選擇風格,而不再只是被最簡單的價格牽著走。如果這世界上消費者選購商品時都是找最低價、破盤價,那就會有頂新爛油事件重新發生,我當然知道現在荷包很緊,大部份的人都一樣,但是生活的品質和生存的價值千萬不能被價格一起拉下去。

葡萄酒多變、時而多話、時而少話的性格,美國人、西班牙人、法國人、南非人….太多有趣的議題可以讓一套漫畫40多級了還畫不完,因為重點不在釀造,而是在釀造前的故事,生小孩這件事情過程都是一樣的,跟誰結婚才是重點,孕育出的下一代才會百百種。

欣賞 賞析 美好的事物
拉近卻不破壞葡萄酒的本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