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薄酒來葡萄酒產區簡介






薄酒來總不免得與新酒畫上關係,的確這個產區的新酒廣打打得最凶,全世界都會在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禮拜四關注新酒開賣的儀式與節慶,也是因為這樣似乎薄酒來永遠與節慶和歡樂畫上等號,新酒價格便宜,整個產區止使用加美葡萄(Gamay)釀紅酒、夏朵內(Chardonnay)釀白酒,紅酒使用二氧化碳浸泡法釀造為名,也就是整株葡萄連同梗一起放進釀造桶裡釀造,透過上層葡萄的重量擠迫下層葡萄使之破裂慢慢發酵,由於一邊發酵一邊產生二氧化碳關在不鏽鋼桶中,所以我們稱之為二氧化碳浸泡發酵法。薄酒來或許最有名的是新酒,不過除此外還有品質更高級、更適合陳放的選擇Beaujolais Crus,一共有十個產區如下:

Saint-Amour
Chénas
uliénas
Chiroubles
Moulin-à-vent
Fleurie
Morgon
Régnié
Côte-de-Brouilly
Brouilly

接下一個等級是Beaujolais-Villages AOC,大多標上Beaujolais-Villages Nouveau販售,收成後接下來的三月上市。


下一個等級是Beaujolais AOC/AOP,規範較不嚴格、大多被拿去當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上市,新酒從收成開始算起只要釀造三個月就可以上市,風味簡單、富果香味、不宜放太久,年產量約七千五百萬瓶。


圖片取自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