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對人體有多好?


紅葡萄酒對健康有益最主要是來自酚類物質,主來來自葡萄皮、梗、籽的部分,酚類物質中的原花色素與花青素可抗氧化、抑制壞膽固醇、避免血管堵塞,此外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小板凝固、防老人痴呆、有效抵抗很多疾病,例如第二型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等,第二型糖尿病也稱為非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好發於肥胖與四十歲以上中年人,是由於身體對胰島素產生反抗而造成糖分代謝異常而導致。2007年在美國發表了一個研究29年後的統計數據,指出平常有喝葡萄酒習慣者的死亡率比喝啤酒或高濃度酒精的低了34%,其他研究也紛紛指出平日適當飲用葡萄酒可以降低腦衰退的速度等等,不過要記住所謂適量飲酒的範圍在於女生一天一杯、男生一天兩杯,超過了結果就完全相反了。由於葡萄酒熱量高,只要喝一點點就會馬上被吸收轉化成熱量而讓飢餓感馬上消失,所以餓的時候不如不要吃咸酥雞當宵夜,改喝葡萄酒吧!除了有情調與助眠外,也可以達到減肥效果喔!你看難怪法國瘦子那麼多!

除了紅葡萄酒外,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其他食物含有抗氧化物質,例如巧克力、藍莓、石榴汁、煮過的番茄等等,另一方面發酵過的食物也有助於消化系統運作,例如泡菜、德國酸菜、優酪乳等。

葡萄酒熱量圖表(一杯177ML為例,一瓶普通葡萄酒有750ML
低酒精度的甜白酒(6-9 ABV):111-147
高酒精度的甜白酒(9-12% ABV):177-213
低酒精度的乾白酒(9-12% ABV):107-143
高酒精度的乾白酒(12-14% ABV):153-174
低酒精度的紅酒(11-13.5% ABV):135-165
高酒精度的紅酒(13.5-16% ABV):165-195
氣泡酒(12.5% ABV):158
甜加烈酒(14-21% ABV):189-275



阿當然酒精度越高 熱量越高囉!愛喝西班牙、義大利葡萄酒比較重口感的朋友們,喝一杯可能等於喝法國北邊乾白酒兩杯的熱量呦!

ps. 可我就是愛重口味!


圖片取自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