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葡萄酒?!


洋蔥又名蔥頭、胡蔥、玉蔥,《本草綱目》談到蔥汁可散淤血、殺菌、防腐、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所致的腸道傳染病有防治效果,也可以降低人體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對抗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的作用,促使可抑制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產生,具有降低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泡在酒中更可以降血糖、保護心血管、治療失眠。
                                       

對外國人來說,Wine指的就是用葡萄做成的葡萄酒,不過在台灣我們習慣將所有的酒精飲料都翻譯為酒,對外國人來說有時候的確有些匪夷所思,洋蔥葡萄酒更是我們亞洲的一大發明!在用葡萄做完酒精發酵後,放入洋蔥浸泡,除了將葡萄酒染成咖啡色也將濃郁的洋蔥味鎖入酒中,在衝突中硬是造成妥協,也因為健康的訴求讓許多人接受了這個味道。我們本土作品還有紅麴葡萄酒、當歸葡萄酒等等,你知道,因地制宜嘛!不過如果你想要自己製造洋蔥葡萄酒,自己買酒自己浸泡,千萬不要買太貴的酒,就像要來調製一杯西班牙的Sangria葡萄水果酒一樣,去超市買貴便宜的酒來做就夠了!畢竟在這個案例中我們要的只是酒精與水果或是酒精與洋蔥,和西方所謂的葡萄酒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