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維拉火山酒莊 Encomienda de Cervera

後方山區的凹洞也就是2000年前火山噴發口

賽維拉火山酒莊Encomienda de Cervera位於Almagro古老重要城市近郊的酒莊,也是西班牙伊比利半島上為二擁有火山地形的葡萄酒莊,你可能會好奇,火山酒莊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2000多年前,這裡發生了近代最後一次火山爆發,殘留下來的土壤相當複雜,從黏土、石頭、石灰岩、黑土、砂壤、礫石等等都有,最特別的是,這裡的石頭只要稍微長一點時間被太陽照射後,就會變成黑色,而且一去不復返的黑,再也變不回來。我們都相信在這樣的石頭當中應該混雜了許多火山的地質,也導致了這裡葡萄酒口感的特別。更詳細的說這座火山葡萄園的位置在Campo de Calatrava,也屬於國家級的公園保育地,裡頭除了種植葡萄外、也種植橄欖樹。葡萄品種從各種不同口感的紅葡萄Tempranillo天帕尼優、Petit Verdot小維多、Syrah席哈,一直到白葡萄Chardonnay夏多內、VerdejoSauvignon Blanc白蘇維翁、Gewurztraminer等品種,許多在地與實驗性質的葡萄,在透過火山岩的催化熟成下,的確釀造出來的酒款都帶有類似礦物的個性、甚至泥煤的調性。



火山石頭,受日照過後顏色會變成黑色的。

年輕貌美的莊主Horten對自家葡萄酒款的品質相當堅持,她甚至立下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所有的酒標都必須要以女性的名字相關命名,以表達對於女性的感謝與尊重。其中有一款叫做Dulcinea de Maar就是以唐吉軻德的女朋友Dulcinea來命名,我們知道西班牙中部唐吉軻德的傳說與故事,所有來到西班牙中部的觀光客無不一路尋找座落在山頂的「風車」,沒錯,就是風車,而這也是唐吉軻德故事裡不斷提到假想的巨人場景,與風車巨人打鬥得遍體鱗傷,為理想堅持道路上的那種孤獨感。

唐吉軻德補充:
·吉訶德本名為阿隆索·吉哈諾(Alonso Quijano),他是一個瘦削且憂愁的小貴族,熱愛閱讀騎士文學,不顧反對騎上一匹瘦弱的老馬,找到一柄生了鏽的長矛,帶著破了洞的頭盔,開始遊歷天下,鋤強扶弱,為人們打抱不平。一路闖了許多禍,糊裡糊塗地度過了自己的晚年才悔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