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lejandra Rubies 艾利山卓盧比與她的酒標創作

Can Peritxó 2018 (orange) 
樹里歐生物動力雙唇橘酒
-      栗木桶釀造自然酒0硫化物添加

Alejandra Rubies 艾利山卓盧比
(Barcelona, 1966) 


1966年出生於巴賽隆,女畫家,也曾經是這塊葡萄園的地主之一,由於對這塊長得像兩片嘴唇的葡萄園念念不忘,每年她都會為這款葡萄酒設計一個新的酒標,這塊地帶給他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他是柏林 “Tacheles” 廢墟文化始祖之一,許多創作都用極簡的線條與亂中有序的顏色襯托,用畫筆也好、用口紅也罷,創作在衣服上、紙張上、牆壁上,空間不受限,意識也不受限,創作過程中喜歡有音樂的陪伴,在節奏中傾瀉出自己的想法,在混亂中找到可愛清楚的輪廓與極簡的詮釋。

這款樹里歐生物動力雙唇橘酒就是來自於Alejandra Rubies的創作,每一年都會換一款酒標,只是主題不會離開「雙唇」。將藝術創作直接放上酒標對我來說是早該發生的事情。消費者在購買葡萄酒時只能先看酒瓶的外觀,一瓶酒如果可以被切分成好多道享受,眼睛、鼻子、嘴巴、內在的心情、外在的心情、腦內的饗宴等,我覺得就更有價值感了。




酒款介紹
葡萄品種:Parellada (Montònega)
土壤:壤土、排水良好
高度:海拔700公尺,10%的坡度。
產量:每公頃4000公斤
2018年份:
涼爽的冬天、下了些許的雪,初春時還繼續下雪、相當潮濕。乾淨清爽的夏季與九月份,日夜溫差大。

釀造與採收
2018/10/6清晨採收,使用原生酵母、葡萄汁與葡萄泡皮長達9天時間,酒精發酵完成後倒入1000公升的大型栗木槽中做乳酸發酵。

陳年:六個月栗木桶

裝瓶日期:2019/4/26

此酒適合現在品飲、建議可以存放5年,味道更好。
年產量:1434
試飲溫度:攝氏8-10

橘酒名稱來自於增加葡萄皮與葡萄汁的浸泡時間,白酒採用類似紅酒的釀酒方式,讓顏色呈現偏橘而得名。飽滿奔放的水果乾風格與地中海辛香料的淡雅,楊桃、柑橘、草本、水梨,帶有綿延的尾韻。

酒精度:10.5%

So2含量: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