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ontés 品種

Torrontés



(香氣濃郁、酒體濃郁、新鮮清爽、花香奔放)


Torrontés 品種是阿根廷唯一的本土品種:從西班牙帶來的 Moscatel de Alejandría 葡萄和 Criolla Chica 之間的雜交,用來釀造香氣濃郁與酸度奔放的的葡萄酒。 .



什麼是 Torrontés 葡萄,生產出什麼樣風味葡萄酒?

由於其新鮮、爽口、適合搭餐與其釀造出的酒款平衡感,Torrontés 品種歷來是阿根廷消費最多的品種之一。然而,好一段時間,人們還不確定這種具有如此多個性和個性的葡萄是從哪裡來的。


追溯來源的過程很複雜,因為起初它以一種無差別的方式與其他品種混合共存,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同的基因對照研究後,確定該品種是在西班牙殖民時期到達根廷國土的 Moscatel de Alejandría Criolla Chica 兩品種之間自然雜交的結果。



Torrontés葡萄酒的主要特點

今天,Torrontés 種植在阿根廷的薩爾塔、圖庫曼、卡塔馬卡、拉里奧哈、門多薩、聖胡安和巴塔哥尼亞 Salta, Tucumán, Catamarca, La Rioja, Mendoza, San Juan, Patagonia)等地區。阿根廷的每一種風土(氣候、土壤和高度)都在這個品種上留下了特殊的印記,發展出不同的風味。


不過,主要架構還是有的:


這是一個具有狂野特性的叛逆品種,但是,如果處理得當,它可以生產出非常優雅的葡萄酒。

其茉莉花和橙花的香氣以及熱帶水果的味道,其中一個雜交品種Moscatel de Alejandría 來自麝香家族,往往酒款會有荔枝、玫瑰花瓣與水蜜桃的香氣,而Torrontés 承繼了這種香氣型品種的特色,除了柑橘檸檬類的調性外,有時過度芬芳還會出現一種洗碗精的特殊香氣,我想應該可以說明他有多芳香了。


儘管不同產區釀造風格不盡相同,它的熱帶香氣讓人以為是甜酒,但它爽脆鮮明的新鮮酸度始終是 Torrontés 葡萄酒的主要特色。


葡萄果肉中展現大量的香氣特質,即使在甜酒或晚收葡萄酒中也能保持典型特性的品種。



Torrontés 搭餐

Torrontés 是一款用途廣泛的葡萄酒,適合搭配多種菜餚。開胃酒、酪梨醬沙拉、烤魚、壽司、酸橘汁醃魚和山羊起司。此外,它非常適合搭配泰國、越南和墨西哥食物等熱辣口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