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布根地

今天喝了史上最高預算師大課程的布根地,雖然五瓶酒三萬五,對布根地的世界不算什麼,但每次我想要更靠近法國高端酒一點就似乎會被彈回來,滿滿的失落離開。 時常在思考,是不是這些故事、這些傳說讓我們對他的期望大大拉高,但我真的喝過很多很好喝的西班牙、義大利,非波爾多、布根地產區的法國酒,更加出色。今天喝的一瓶18000台幣,Batard-Montrachet Grand Cru 2016,桶味、蘆筍、礦石、堅挺的酸度,然後結束,天堂落入地獄,又會被歸納到太早殺(太早喝),越想懂越不懂,只能想像給他一個美好的未來(再放一定會更好)。 當然喝過很好喝紅布根地,但也就是被邀請去喝到一滴的那種,可能不是價位問題而是喝一瓶少一瓶的那種老酒,菸草、老普洱茶味的那種,但每次喝酒的心情壓力都好大,好像是你千里迢迢爬山去尋找一位仙人,大家都說很厲害的那種,結果一問對方給你的答案相當有限,很可能還把問題都拋回給自己。 在追求好酒的路徑當中,似乎在眾人的推崇下迷失了,可能就是酒不夠老、年份不對、保存不好、份量太少、溫度不對、杯子形狀不對等太多複雜因素,讓我覺得喝酒好累,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能接受這樣的飲酒模式,當然在教學過程中我也不斷地在認識自己,目前我還是把最感動的味道,留給了西班牙。 品鑑由左至右 1. Chassagne Montrachet 2016 (morgeot) Jean claude ramonet / Honey ,stone, round toffee light , see weed,asparagus, 檸檬, 檸檬皮 $8500 2. Chassagne Montrachet (Les verges) / Guy Amiot et fils 2018 汽油、石油、酸度高、round , hotter than 2016. $3500 3. Batard Montrachet / grand cru / Bruno colin / 奶粉,木桶, 礦石.高酸 $18000 4. Pouilly Fuissé/ 麥芽糖.礦石.吐司.蘆筍.高酸 $3500 5. Meursault, 2017,圓潤厚實飽滿,微焦糖感 $42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