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主流白葡萄品種介紹



遼闊的西班牙,從沉靜的內陸到充滿生氣的海岸,從涼冷的北方到如夢如幻的南方。其風味多樣,如同葡萄的種種故事,各自帶著獨特的個性。環繞東部與南方,夏天為它繪上一幅熱烈的畫面,冬天則用寧靜的筆觸,呈現出另一種風貌。照耀在葡萄上的陽光,是自然的詩人,賦予它豐盈的甜度和迷人的顏色。

再轉至內陸,這裡的葡萄品嚐著四季的變化。炎夏與寒冬的交錯,帶給它一種特殊的風味,兼具糖分和酸度的平衡。而在大西洋的懷抱裡,西北地區的葡萄沐浴著海風和降雨,帶著海洋的淡淡鹹味和天空的涼爽。

土壤是葡萄的護衛,也是它的心靈伴侶。板岩的堅硬,是葡萄深入的探索;石灰岩的溫暖,是它成長的搖籃;而黏土與砂質土,各有其角色,在乾燥或多雨的季節裡,都為葡萄提供一片庇護所。

「風土」這兩個字,宛如一首詩,述說著天、地、人和葡萄之間的和諧與情感。當我們啜飲每一滴葡萄酒時,都是在品嚐這片土地的故事、這裡的傳統,以及這群人對酒的熱愛。每一瓶葡萄酒都是一部小說,故事不同,情感各異,但每一次的品嚐,都能讓我們透過感官去感受、去體驗那獨特的情感與故事。


西班牙的葡萄品種介紹


白色的旋律--白葡萄品種介紹


Viura/ Macabeu:生長在西班牙Rioja、Catalonia產區,以及法國的Languedoc-Roussillon和Roussillon地區。它的果實皮薄、果肉多,如同詩中描述的西洋梨、蘋果、柚子,再加上白花與礦物的氛圍。它是Cava氣泡酒的靈魂,酸度介於中等到高,口感平滑而不沉重。


Xarel.lo:卡塔盧尼亞的印記,千年來被封鎖在西班牙該產區發展,從不外出。帶有果實的緻密與高酸度。水果如水蜜桃、香蕉、蘋果、茴香、檸檬和鳳梨編織出其獨特的香氣。橡木桶中的陳年使其帶有蜂蜜、堅果和煙燻的旋律。它也是Cava的最亮眼的星星品種之一,帶酸度,常與Macabeu 和 Parellada共舞。


Parellada:這葡萄品種專屬於Catalonia的Tarragona和Penedès產區。其淡雅的水果風味,如柑橘、梨子、綠蘋果,時而透露著微微的花香。通常在高海拔的地區綻放,它為Cava帶來天然的酸度與苦韻。


Albariño:在西班牙的加利西亞地區以及葡萄牙北部,這品種猶如夏日的海風,帶有明亮的礦物感、海洋氛圍與清新的檸檬香氣。


Verdejo:這是西班牙Rueda產區的珍寶,一顆閃耀著古老歷史的明珠。Verdejo的果實香氣中,有著明亮的綠蘋果、檸檬、石榴,還帶著一絲草本與礦物的微風。當它在橡木桶中沉睡,會逐漸產生微妙的杏仁、蜂蜜和烤麵包的氣息。在炎熱的夏天,一杯冷卻的Verdejo就如同Rueda地區的微風,帶來片刻的清涼。


Garnatxa Blanca:遠方的Catalonia, 尤其是在Terra Alta,似乎為我們訴說著一段詩意的故事。當您將酒杯帶到唇邊,您會感受到那片大地的質感,特別是其中深沉的礦石特質。這份來自大地的質感,使Garnatxa Blanca的果香蜜桃、蘋果、和柚子更加脫俗,並混合著微妙的杏仁和香草的回味。當它在橡木桶中悠然沉睡,它吸收了桶木的煙燻和焦糖,進一步豐富了它的層次。喝一杯Garnatxa Blanca,就如同踏上Catalonia的土地,感受它的風、它的陽光,還有那澎湃的生命力。


Albariño:於西班牙的加利西亞和葡萄牙北部的風中,有著一首未竟的悠揚樂章。當您深酌一口Albariño,猶如置身於濃霧繚繞的海岸線上,那種深入骨髓的礦石味清晰地在舌尖綻放。這酒猶如一位說故事的詩人,細說著檸檬、桃子、杏桃,和柑橘等熱帶水果的甜美情懷。但最使人著迷的,是那份獨特而澄淨的海洋和礦石的回味,仿佛大自然將最真摯的心意,透過這瓶酒傳達給每位品味的人。釀酒師以不鏽鋼或玻璃容器來發酵和陳年,目的就是要保留Albariño的這份純粹和靈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