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原生品種 Sumoll:Catalonia的古老韻律,當代的回聲


Sumoll:在Catalonia的陽光下,這古老品種如詩人般低語。其釀出的酒,帶有紅櫻桃和黑莓的淡淡香氣,夾帶著微微的草本和礦石的味道。每一口,都如同舊時記憶與當代風格的完美交融,讓人沉醉於其深沉的旋律中。


起源與分布:

Sumoll 是一種源於西班牙 Catalonia 地區的古老葡萄品種,尤其在 Penedès 產區尤為盛行。然而,由於其釀製困難,20世紀中葉時,許多葡萄園決定更換其他容易種植的品種。近些年,由於有了一群熱心於恢復古老葡萄品種的釀酒師,Sumoll 正逐漸被重新關注和欣賞。


特性:

Sumoll 的果實大小中等,皮膚薄而脆,這使得其容易受到氣候和疾病的影響。Sumoll 釀製出來的葡萄酒颜色較淺,具有紅色水果香氣如紅櫻桃和覆盆子。此外,還帶有輕微的草本和土壤氣息。這些葡萄酒通常口感輕盈,單寧柔和,酸度較高,非常適合在夏季享用


Sumoll 在當代:

儘管 Sumoll 不如其他西班牙葡萄品種如 Tempranillo 或 Garnacha 那麼知名,但由於其獨特性和當地釀酒師的努力,使其在 boutique wineries 和葡萄酒愛好者之間越來越受到欣賞。



Catalonia的傳奇,從古至今


在Catalonia的風土中,Sumoll歷久彌新,這是一個有著深厚歷史的葡萄品種,其根源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前。經過時間的考驗,這品種所釀出的葡萄酒,保留著古老的質感與當代的風味。它的果實通常呈現明亮的紅色,而酒液中則蘊含著紅櫻桃、黑莓、和黑加侖子的香氣,還有那微妙的草本和礦石的氣息。這是一款酸度較高,單寧中等的葡萄酒,適合在陶瓷或木桶中進行發酵,為其增添更多的層次與複雜性。


在現代的酒界中,雖然Sumoll不再像過去那樣被大量種植,但它仍被視為Catalonia的瑰寶,多數的葡萄酒愛好者都會尋找這種帶有古老靈魂的葡萄酒,以品味其獨特之處。每一瓶Sumoll,都是一段旅程,讓人穿越時空,回到那遙遠的過去,感受它的歷史與文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