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另類傳情禮







  葡萄酒帶給人的不應該只是庸俗的虛華,多一點的應該要是每瓶酒背後的故事,酒農從栽種葡萄採收、釀造到最後品牌設計、行銷世界,這些旅遊的足跡都足以讓酒的生命更添色彩,人也是一樣,感情也是一樣,透過旅遊與時間的淬鍊,每一段愛情故事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個性與保存空間。一瓶好的葡萄酒講天時地利人和,如果採收那一年的天氣非常好但是釀酒師傅釀不出特色,那擁有再好的葡萄或土壤也無法完全呈現這瓶酒的特色,或許在陳釀個幾年又會有奇蹟性的味道跑出來,這就像老天對情人開的玩笑一樣,有時候人對了但是時間不對、地點不對、阻礙太多,除了將感情昇華或是放棄看似也沒別的辦法,只有時間能給答案。

  
        不過頗浪漫的事,就是一起選一個年份的酒保存,約定好幾年之後完成了甚麼事情,再打開來一起品嘗。葡萄酒的味道分為三個層次,即是葡萄本身、釀造過程產生、陳釀演化,如果可以買個兩瓶,先一起開一瓶喝了,仔細細錄下當時的感覺(心情或口感等等),幾年之後相約再一起開瓶,比較看看與當初自己寫的感覺有沒有不同,當然因為時間的因素葡萄酒很可能會變好或是變差,不過人類當下的心情所做出的判斷也有差,總而言之,葡萄酒是一個可以將時空凝結的浪漫禮物,讓我們將過去帶向現在,現在帶向未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