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再熱,還是要喝酒!



台灣葡萄酒喝過吧?各種令人驚喜的葡萄藥酒與洋蔥酒其實我很害怕,不過關於梅子酒和啤酒就是令人感到親切的可愛。在葡萄酒的世界中,你也可以選擇可愛又親切的葡萄酒。對於還不習慣喝葡萄酒的人客來說,氣泡酒、粉紅酒和甜白酒或許就是最保險的選擇,炎炎夏日,位於亞熱帶的我們到底要喝點什麼才能入喉?對,你跟我想的一樣就是檸檬蜂蜜啦、養樂多冰沙啦、珍珠奶茶啦等等,所以再可愛葡萄酒世界中不妨喝點甜白酒取代檸檬蜂蜜來降溫!!!這類型的氣泡酒推薦可以喝喝看意大利北邊的ASTI,意大利產許多氣味簡明的氣泡酒,大多沒有過橡木桶、採用不鏽鋼統釀造,雖然沒有傳統香檳釀造法來的那麼複雜與口感精緻,不過有時候喝個氣氛、喝個開心這已經可以完整傳達主人的心意,Lambrusco 的紅甜氣泡酒也讓人常常喝了雀躍無比,甜美的氣泡、不拘謹的口感和飽滿的水果氣味,冰冰涼涼入口最適合在吃披薩獲意大利肉醬面的時候喝!因為沒有過木桶,所以就算吃到有海鮮的義大利麵也不會覺得苦澀,可以說推薦下次吃熱炒的時候搭配!因為絕配!

另外還有法國氣泡酒也不失為好的選擇,今天不談貴鬆鬆香檳,就來單純的談氣泡酒。幾乎整個法國都可以找到氣泡酒的產地,而且大多時候都還是採用傳統香檳二次瓶中釀造法釀造,葫蘆裡賣著同藥的藥,酒瓶裡賣著同樣的製造方式,價格卻可以是十分之一,平平都是法國釀酒師,只能看上輩子積福積到什麼程度而被生在哪一個產區。阿爾薩斯氣泡酒(Crémant d’Alsace)、布根地氣泡酒 (Crémant de Bourgogne)、盧瓦河氣泡酒(Crémant de Loir)、隆河氣泡酒(Clairette de Die)等等都是我喜歡的氣泡酒,尤其是法國南部隆河產區常常都會讓我買到價格和品質符合期待的作品。西班牙的CAVA也是大家在炎炎夏日可以嘗試的極品喔! 

所以,管他再熱,還是要喝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