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酒展-新世界酒的天下

這是這次酒展頻門票入場就可以擁有的試飲杯,迷你得很可愛

世貿酒展,為期兩天展出玲瑯滿目的酒,沒有太多時間一一品嘗,可是發現台灣有許多熱愛美酒的朋友們,現場還有豬腳,烤花枝,甚至連生蠔都搬出來了,不過,越是有名的食物我就越是打個問號,其實很多人趨之若鶩的東西,在台灣都需有其表了。在北歐,一大袋現撈生蠔才花費不到一歐;一瓶在超商買的到的300元紅酒,其實從葡萄酒釀酒廠的出廠價都不到台幣20元,層層剝削,的確圖利一層又一層的中間商。

感受得出來,無數進口商已盡量壓低成本的方式將優質的紅酒,白酒,氣泡酒等引進台灣,但總還是看的到一些定價定得非常誇張的案例,或許是因為成本高,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天架在販售一瓶很普通的酒,也常看到經銷商獨厚某一款酒,於是馬上銷售一空,我卻看不出它的價值在哪裡,也常聽到胡說八道的產品解說員把不同葡萄品種的特色搞混。葡萄酒,其實有是主觀的概念,就像美食,有人喜歡西餐有人喜歡中餐,今天喝了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阿根廷,智利的酒,想不到阿根廷給了我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當老闆不斷的介紹著他的malbec,我還是鍾情我的卡本內蘇維翁,多層次的口感夾帶著厚實的韻味,還不時地跳出巧克力的俏皮甜美,這是我喝過最活潑的卡本內蘇維翁!大拇指一枚,台幣360帶回家~

最近在研讀一本名為1976巴黎品酒會的書,主要描述美國鹿躍酒莊如何在76年的第一次矇瓶試飲將法國五大酒莊其中的木桐與歐布里昂酒莊打敗,將數百年法國傳統的釀造技術狠狠的賞了個耳光。我認為新世界的酒就是有這樣子的氣魄,再也不是美國當道了,阿根廷,智利,南非(雖然我還是喝不太習慣南非的酒),澳洲,紐西蘭等,引領葡萄酒進入輝煌地新世紀,也給予現代人更多風味的選擇。



今天酒展中印象還很深刻的是德國白酒,白酒可能會有火藥味以及尿騷味(或是我喝的等級都不夠好),但是今天的Riesling品種讓我印象深刻,爽口不乾澀,尾韻乾淨沒有辣味與苦澀味,可以在冠禮有限公司找到,價位約400上下。

今天也想買 L'esprit & le vin 的Les impitoyables 杯子來玩,但是沒有看到有任何一家公司有賣,Ridel也說停產了,有趣的是,今天我的朋友單純的問了R杯子公司杯子的厚薄對葡萄酒的品嘗到底差在哪裡(因為對方很在乎杯子很薄,手工一體成型),對方竟然回答會葡萄酒口感會比較滑順,我差點要昏倒,這是甚麼道理?



由L'esprite & le vin 發明的特殊聞香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