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s, 無限幻想的城市




位於羅瓦河流域下游,層屬重要戰略地位,雖然沒去過昂熱,但是照片上給人相當親切之感,和我印象中的史特拉茲堡地區有些許雷同,帶點德法邊界的鄉村風格。說到羅瓦河,全法國最長的一條河流,周邊流域醞釀了許多有名的酒種,舉例羅瓦河山谷來說,最有名的就是Muscadet甜白酒,帶有充滿果香、清新、酸甜舒爽的風格,對於無論有無喝酒習慣的普羅大眾,接受度皆相當高。



昂熱另外一知名的烈酒名為Cointreau,蒐集來自西班牙、巴西、大溪地的苦柳橙製作,原名稱為 "Curaçao Blanco Triple Sec"。通常此酒會當成餐前酒飲用,或者餐後搭配甜點,有時候也會被澆淋在可麗餅上點火燃燒,以增加美觀與橙味,為昂熱地區的特產。










對於城堡建築,我本人是感到遙遠、陌生、冰冷的,可能有成千上萬隻鼠輩們中生長,甚或有個世紀前的武士隨意在牆角流下一泡尿的印記,這些歷史悠悠的流過,我們只能盡可能的去幻想,擺脫當代思維的羈絆,再簡單地搭配杯紅酒,順便用舌尖、味蕾去感受不同時空下的印記與故事。那是俏皮且不失莊重的,就像小女孩不斷拉高分貝,好奇地詢問爺爺有關過去所有的事。


能有多少幻想,就可以換來無限的真實,人是不能懶惰也不能讓自己擁有太多妥協的,自我放逐是件美麗的事情,但是有計畫性的漂泊更是令人讚賞。創作歌手譜寫出的詞曲,將社會所有角落的美麗瞬間捕捉,用音樂方式留住,葡萄酒不正也是做這件事?將某一年的氣候、人文、土壤、氣味都鎖住,經過沉放,再以全新的姿態甦生,而且每個人拿到的版本都不會相同,因為葡萄酒的運輸旅程、保存方式等太多原因相異,你的認為,可能也不會成為我的。





舉杯 祝福接下來的昂熱生活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