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treau 參觀記



  
    Cointreau是世界知名的基酒,可以調製成Metropolitan、瑪格莉特、Tequila等,現在也推出專門煮菜的酒,長得很像一瓶香水,使用的時候只要按壓噴一噴就行。1849Edouard-Jean CointreauAngers的工廠發明了這款酒,從此熱賣,一枝獨秀。當時他以法國國產的水果下去釀造,現在幾乎都是以進口的柳橙釀造,產地來自非洲和東歐(法國不產柳橙)。當我靠近工廠,濃郁的柳橙清香撲鼻而來,整間博物館採鮮橘色系,相當明亮。導覽員說Cointreau是女性的酒,所以在打廣告時通常會以性感女神當作背景,不過那是1991年之前的事,因為那年之後,法國的煙酒就禁止在電視上廣告(La loi Évin)。

  Cointreau有個相當逗趣的小丑角,1989年由一位義大利同胞Nicolas Tamagno創立從此之後成為這款基酒的宣傳主角一個帶著眼鏡頭很大的人手中拿著一瓶體積也是很大的酒,色彩與角色皆相當醒目逗趣!我買了張明信片寄回台灣,因為我實在覺得這個人長得太好笑了!博物館中有一項驚人發現,原來世界上仿冒他們特殊四角造型瓶身的商品竟然超過200多種!他們把所有仿冒品都買回來存放在他們的玻璃櫃中,供遊客唾棄,竟然連品牌和品名都抄襲!!要特別注意,Cointreau從一開始創立至今總共有更新了三款外包裝,19世紀的時候瓶身是寫Triple sec,所以很多人就圖法煉鋼也把瓶身寫上triple sec,後來Cointreau才趕緊更名,成為了世界知名的大品牌。


可愛的小丑

  Cointreau製造過程先將柳橙榨汁高溫浸泡,透過高空管運輸到另外一個金屬桶中涼化,接著製成半成品酒精,大約46度,之後透過精釀處理會把酒精濃度調為42,也就是最終賣給消費者的酒精濃度。

Cointreau巧克力也超讚


瑪格莉特





  到了試飲的時間,工廠幫我們每人調配了一大杯粉紅色的Cocktail,上面灑上碎冰塊,看了就相當透心涼,調配秘方我猜應該有萊姆葡萄柚、蘇打水、Cointreau,這種看似好喝不得了的果汁其實最可怕,很容易就大口大口喝個沒完沒了,一杯入肚,關公隨即出 現。(我看好多亞洲人都有關公基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