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品酒日誌的開始



拍了一些品酒的影片但是沒有辦法剪接製作,所以就先擱置沒有上傳到網路上,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到西班牙來運氣就不是太好,今天腳踏車也被偷走了,一個失業率高的地方真的甚麼事情都會發生,昨天在超市買了四瓶酒,來自瓦倫西亞紅酒Castillo de Liria 2010 (品種Bobal與Shiraz)、瓦倫西亞Barón de Túris、Abadía Mantrús CHOSECHA 2010 Ribera del Duero (DO)、Compotillo RIORA COSECHA 2011 (DOC)白酒。西班牙的紅酒酒精濃度平均偏高,大約在12.5-14度之間,由於地中海氣候影響氣候濕潤高溫,栽種出來的葡萄普遍早熟,糖分高,最著名的品種抹過於是Tempranillo,Tempranillo來自西班牙北部,最南的產區可以到La Mancha,兩個最著名的產區分別為位於西班牙中北部的Rioja產區與Ribera del Duero,在Penedès、Navarra和Valdepeñas也有充裕的產量。





在西班牙酒裡我找到很多特殊的香味,從蜂蜜、黑醋栗、草莓到花生,扎實又華麗的變化令人目不暇給,相當強壯與濃郁的口感充斥與包覆口腔,熱情洋溢,一喝就有熱帶風情的口感,不需要搭配太多食物就可以一杯接著一杯下肚,可以像果汁一樣甜美易飲,也可以是相當粗曠且帶有木桶與果香味的風範,少了法國的矜持與冰山美人,多了自由與簡單的想像空間,越是歐洲南部的酒越是令人驚奇,往往年輕的作品就可以令人相當震懾,而且價位不高的酒(1-4歐之間就可以找到相當傑出的葡萄酒)。




以前為了要盡可能的品嘗當地的超市酒,往往一次買個五瓶不是喝不完拿去煮菜就是倒掉,相當可惜,不過自從我和另外四位法國女生一起居住後,就再也沒有這個問題了,我拍完影片後往往都會有期待的眼睛等帶著我把酒一瓶瓶搬到客廳,然後不出一個晚上就可以解決我之前喝不完的煩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