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Grenada與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二


格林那達的夜間街景,沿著公園,一長排充滿西班牙南部熱情風格的餐廳陳列,街頭藝人時而彈著吉他時而用樸實的聲音大聲唱著歌,吵鬧中帶著旋律,用聲音撞擊產生出的演奏,傳統而簡約,讓人在最沒有壓力也最放鬆的狀態下用餐,大聲的和朋友聊天、喝水果葡萄酒(Sangria)。
只是簡單的一杯咖啡歐蕾,一塊歐元,坐在簡單的木頭椅子上望著長長的鋁製吧檯,絡繹不絕的遊客頻繁進出,喧譁的頻率劃破清晨的沉寂,我的早餐。

街景詮釋藝術,藝術詮釋街景,這一座古老的城鎮在殘破中找尋現代與過往的綜合,年輕的氣息無法蓋過屹立不搖的歷史城牆,卻也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單色系建築,沒有太多繁麗複雜的線條,單一的磚紅色、單一個淺黃色或天藍色,甚至像希臘般的望眼純白,這是西班牙與葡萄牙的特權。可愛、典雅與貼近。

大地般樸實的土黃色建築,舊城區遺留下的後裔,不拮据且任由衣服外掛飄逸,大膽的在牆上塗鴉人類的青春。

 天主教統治後的西班牙,龐大的歐式建築矗立也聳立在街道上,一排排佔據古老阿拉伯統治過的痕跡。


記得阿拉丁神燈的劇情嗎?穿梭在狹小的巷弄中與魔毯飛馳,乘著夢想與愛情在破舊的房子裡穿梭,這些懸空覆蓋的帆布將我帶回兒時的卡通記憶。

傳統市集一角,一位著傳統服飾的小販充滿誠意的第了一盤西班牙火腿給我們試吃,配著簡單清涼的白酒,打破傳統我感受到白酒配紅肉的清爽與甘甜。



一道門,簡單卻複雜,線條裡我隱約看到皇室的風範,過往的神氣,安靜的沉睡在龐大的神殿一角。

這座摩爾人打造的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展現了13世紀的古典繁華,多欄杆雕刻建築,纖細中將整座浩瀚的宮殿給撐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