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Vicky Wine(Beaujolais)與中餐搭配酒評



出自一位年輕女生的自創品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畢業後積極推廣自己家的薄酒萊酒,也開始幫助這個產區的酒農向外開拓市場,新品牌、新設計、新概念,唯一不變的是自己對薄酒萊酒品管的堅持!

以下三款酒試飲,搭配中料理:
Château des Moriers
AOP Fleurie
2010/ 100% Gamay/ 12.5 %
微木桶香氣、礦物與土壤香氣、淡淡花香、輕微單寧口感、順口不失架構!適合搭配炸海鮮、肉包、港式飲茶,可以融合並凸顯食物的口感,延長留在口中的香氣!

Domaine de Buis-Rond
AOP Beaujolais-Village
2011/ BIO/ 100% Gamay/ 12%
蜜糖香氣集中、礦物與地質的清爽香氣、酸度高、柳橙與橘子的果香久留口中,柔潤不失架構,適合搭配稍微清甜的菜餚,例如蔬果沙拉、鳳梨炒飯、糖醋魚等佳餚。

Domaine des Hauts Buyon
AOP Beaujolais-Village (Beaujolais Nouveau)
2012/ 100% Gamay / 11.5%
2012年度薄酒萊新酒、清新容易飲用、同時感受果香於口鼻中,絕對受亞洲市場(偏甜的口味)歡迎!容易搭配醬料調味食物,糖醋魚、糖醋排骨、焦糖豬肉等口味稍微黏膩與厚實的佳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