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有機葡萄酒、自然動力法、自然酒


照片來源:Señorita Malauva

有機種植並不代表完全沒有農藥或化學添加物,只是最大添加量的標準比一般葡萄酒來的低,曾經政府只規範在種植過程中可添加化學物的最低量,而葡萄收成後進了釀酒廠則毫無規範,由於這實在顯得可笑,近年來歐盟擬定新政策規範,要求從頭到尾(從葡萄園到酒莊)的化學使用添加量都應該被計算,添加量標準較嚴格的就稱為有機葡萄酒,完全無添加的就稱為自然酒。而自然動力法則是一門很玄的科目,搭配各種祖先留下的種植民俗偏方與跟隨月亮星河運轉的週期行事,就連開瓶喝酒也要選擇黃道吉日才能喝到酒體最好的表現,就像我們的農民曆一樣,偏方則包含將牛角與牛糞磨碎撒在土上、將牛糞塞入牛角中並埋入土中、將草塞入鹿的膀胱並埋入土中、給土壤喝點熱茶等等。在西方呈現兩極化的反應,有些人依舊認為這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作秀、有些人則視這哲學為依歸,你相信嗎?







留言

  1. 亲,我有在优酷看到你关于葡萄酒的视频,觉得很有推广潜力,不知道你有没有机会继续做视频~有的话加我qq我们详细聊下吧~151390879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QQ,但是我有微信:cmethorseett,有機會做視頻但是可惜沒有人贊助我酒讓我做:)我們私下聊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