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巴賽羅那(雪上加霜版)


    久違了巴賽羅那。繼昨天昏睡了18小時之後我終於再度對這個世界有了知覺,房東太太隔天早上跑來跟我說,昨夜一直敲我的門我都沒有回音,她把門打開看了看我,再出去、隔一陣子後再進來,再敲敲門我都沒有反應,我承認昨天的確非常疲累,但是房東太太這樣千呼萬喚想把我吵醒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真是匪夷所思,她還說她其實很擔心….Anyways, 今天我照常把我的衣服丟到洗衣籃給她洗、給她燙、晚餐吃她煮的,著實的再度成為媽寶。

    在星巴克工作一天,明天還要繼續,你可能要問很不爭氣我的來巴賽還要去星巴克?!因為這是整個城市為一比較安靜的角落,星巴克當地人比較不會來,尤其是年輕人,會出現的基本上都是外國人或是談正事的上班族,所以大家比較冷靜一點,至少不會把在咖啡店裡鬼吼鬼叫當自己家的戲碼搬上台面。晚上,一如往常地去Monvinic點幾杯酒品嚐,第一杯義大利北部的Verdicchio就被我抓到有軟木塞感染的味道,退貨。好,第二杯布根地Meursalt白酒,哎呀又是隔了好幾天的酒,一聞到根本是醋的味道,口感只剩過度氧化的醋味、口感平淡,光這杯就花了我8.5歐,我又去申訴了….他們可能覺得我問題很多,或許我就該像隔壁桌的有錢人家們西裝筆挺大搖大擺走進來,一屁股坐下說你們有酒嗎這樣就好?或是他們考慮半天,然後依舊選擇三杯都相同的CAVA氣泡酒,這個答案令人不知道為何,令人失落。好險接下來兩杯都還算經典,一杯是Goyo Garcia Viadero Cantabria palomino品種 2012,充滿玫瑰花香與蜜桃味,口腔帶有輕微的刺口的氣泡感,乾白酒,尾韻一直到我離開店家去打地鐵喉頭都還有花香味...Palomino這個品酒通常不太會拿來單獨釀造,這個西班牙南部比較會使用的品種果然喝起來渾厚肥嫩,像在喝玫瑰花茶一樣!店裡侍酒師推薦的Quartz來自義大利北邊alto adige terlaner doc,充滿榴蓮臭味!隨後鹹鹹地海洋味豐厚肥膩,微甜的口感包覆,酸度與鹹度綿延、充滿口腔,乾白酒,沒聞過那麼榴蓮的Sauvignon blanc

    今天果蠅在Monvinic店裡猖狂,我不斷的揮舞著手,一離開店就開始傾盆大雨,真是雪上加霜的夜晚。




                        Alto adige terlaner doc                         Goyo Garcia Viadero Cantabria palomin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