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的意義




量產量產,到底量產這個字眼對消費者造成多大的威脅,又或者對製造商來說代表什麼不可放手的意義?每當我聽到「量產」這個詞我就會馬上感到無趣以及噁心,或許我是將從可怕的葡萄酒大廠生產裡看到的投射出來吧?再加上從毒澱粉、塑化劑、餿水油、動物死屍與皮革油拿來食用等等,我對大型生產的東西從來就不抱持太樂觀的想法,只可惜我們常常會被「大就是美、就是好」這種觀念給蒙蔽,其實反觀是品牌大、要養的人多,所以才會不斷地找出可以節省成本的方式壓低賣價,到最後可憐且可惡之人因為要賺錢,什麼自己不需要或是覺得次等的東西都可以交出去給商人,然後修修補補調和一下,從奸商的手中再度把不好的東西便成美麗無比的包裝,太多廣告、太多華麗的包裝只會讓我懷疑這間工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製造或是做品管,小品牌比較沒有信心,比較知道從零開始的辛苦、知道每走的一步路都在消費者的眼中牢牢記著,所以每次的出擊都必須是完美無缺的,至少對他自己是嚴格到底的,有許多堅持往往是大工廠最無法理解的,我們賺的是理念被認同、信仰被讚賞與一點自己可以繼續做這件事情的本,大廠牌賺的就是錢,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所以,在這個我們已經每天都被迫接觸到相同品牌或是企業的社會裡,到底我們還有多少生活自主權?其實我們可以選擇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