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渴,是燃起思緒與行動的方式之一

攝影者 林喬偉


你一直在往前,可過去一直伴著你,每一個現下的展現都與過去留存下來的不同,可大可小。看著那些人的故事,童話故事成真的美好,不可思議的瞬間是屬於誰的?到底是容易滿足的人快樂些,還是永遠不斷追尋答案的人快樂些?你不是我,我不是你,說到頭來還是沒有個答案。

那些走過的故事,烙印在身旁的角色們,起起落落,走一步、踏一步,小心翼翼,然後學習承擔。現實不斷敲打著頭殼,每天咚咚咚一直敲打,就算帶個安全帽也於事無補,蠢事不斷上演,與你過意不去的是這個社會某些現象的愚痴,騙術,似乎人群永遠買單。當局者迷,善良的旁觀者只能默默的提供一些可能的線索與資訊,僅供參考。

年輕的生命啊!你是多麼真貴,用肉體與心靈阻檔這一切,直到那一天我們終於接受那樣子的社會化,才發現,其實這麼幾年的青春叛逆,都只是還在給這個社會一些機會,漸漸地,我們學習妥協,在他人眼角餘光的上揚嘴角中,繼續。

突破者,亦步亦趨,百萬中擇一,是老天的選擇。祈求著在風暴與平和的交織浪海中,乘著船,繼續,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一群人也好。

夢想也好、理想也好、幻想也好,這些都不需要跟社會交代,也無需比較。


成為自己的終點,是生命最美好的選擇。


-------獻給勇敢的每一個生命鬥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