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可以裝在易開罐中嗎?


葡萄酒的確可以裝在易開罐中販售,這種感覺其實和使用旋轉鋁蓋的概念有點像,目的是為了讓葡萄酒存在於一個完全氧氣隔絕的空間裡。這樣的包裝方式比較不容易變質,葡萄酒的口感也不太容易改變,從釀造包裝完成到銷售至消費者手中,至始至終,酒質如一,不過這種包裝比較適用於白酒與簡單清爽紅酒的風格,因為不追求葡萄酒開瓶後微氧化的層次變化,所以可以當做果汁一樣,打開及飲!

現在市面上可以買到不同釀酒品種口味的啤酒,不過這比較是噱頭吧?要一般人品嘗出不同品種的風格就已經夠複雜了,更何況提煉味道出來在將之注入啤酒中?不過人生有時候不過就是追求個新鮮、好玩罷了!

在歐洲很多超市都可以買到牛奶盒包裝的葡萄酒,不過主要是便宜的酒、甚至是盒裝的煮菜用酒,味道當然和一般的葡萄酒幾乎無法評比。

或許你也在台灣超商裡看過Chardonnay品種口味的啤酒吧?這是什麼東東呢我依舊是喝不太出來,不過趣味大於現實,有時候輕鬆一下吧!



圖片取自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