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旋律就是重複的練習

人其實最自在的,就是一種旋律。



可能是熟悉的環境、可能是曾經相伴過人的氣味,也可能是過去最迷惘時刻的過往回首,當時我們都覺得過不去的,現在卻怎麼記也記不起來,頂多就是隱約的痛,然後擦乾眼淚笑一笑,繼續往前。那是久到想不起來的痛,還是痛到想不起來的久?無論如何,身體的自我保護也好,我們就這麼走過來了。聽歌喜歡重複,因為那是一種精神狀態的妥協,一種放鬆的安全感,一種再也清醒不過的暈眩,似乎在這樣子的狀態下,找到一種穩穩妥妥的呼吸節奏,然後恣意地抒發感受。這是一種代謝,一種與太多人講話過後一天自己與自己講話的時刻,一種緊繃似乎隨時要被拉上商業舞臺上賣出自己的逃避。轉轉脖子,已經想不起來何時開始脖子總會喀拉拉的響,我的筋骨不好、容易落枕,膝蓋也不好,想起曾經跳過的火車,只是為了與擦身而過沒有搭上火車的朋友會合,我的右肩或許也因此撞出些內傷吧?瘋狂的年輕時代似乎已經漸漸離我而去,迎接我的成熟慢慢將我帶領向熟成,我很喜歡這樣的狀態,這樣的年紀,這樣的自己。跌跌撞撞中也這麼撞離了二十年華,創品牌的這幾年我從沒離開過年輕的自己,就算是得拖著沈重的腳步,還是會時常回首看看過去的理念,那種純淨就如同看到孩子般的單純,餓了想吃、開心就笑、累了就哭,看到自己不熟悉的環境與自己不喜歡的人就大哭。我不會忘記這樣單純的自己,拿著酒杯,我會繼續猜題、我會繼續找我愛的酒、我會繼續創作、我會繼續大聲訴說我最愛的葡萄酒。

留言

熱門文章